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锋霸群傲视群雄超西巴之和 最强武器让后卫哆嗦

2010年06月28日05: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锋霸群傲视群雄超西巴之和最强武器让后卫哆嗦

阿根廷的前锋宝藏取之不竭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如果仅看梅西、特维斯等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那阿根廷的前锋们都是菜鸟,所有6名前锋球员的总进球数只有2个,不及西班牙的比利亚和托雷斯中的任何一人。但是,这只是06年德国世界杯的数据,梅西等人在过去一年中的进球数,和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斩获,才是能衡量阿根廷前锋们实力的真实论据。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阿根廷的六大前锋们的俱乐部进球总数达到了176粒:梅西47球、米利托30球、特维斯29球、伊瓜因29球、阿圭罗20球、帕勒莫21球。阿根廷的前锋们的俱乐部总进球数,超过了西班牙和巴西7名前锋的进球数之和。巴西和西班牙的7名前锋之和只有107球:法比亚诺21球、罗比尼奥1球、格拉菲特12球、尼尔玛12球、比利亚28球、托雷斯22球、洛伦特23球。

  强大的前锋群,是阿根廷队的巨大财富,也是他们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武器。因为不论是门将、后卫还是中场,阿根廷的球员们都难说对其他球队有优势,但梅西领衔的前锋线,却是鹤立鸡群的。当梅西、伊瓜因、特维斯一同站在场上的时候,当他们拿球的时候,当他们获取机会面向对手大门的时候,就是后卫和门将噩梦的时候。

  阿根廷队四战全胜,除了首场1-0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是由后卫海因策破门之外,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前锋群们都有进球。4-1击败韩国,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2-0击败希腊,帕勒莫替补进球;3-1击败墨西哥,伊瓜因和特维斯联袂奉献进球。而没能取得进球的阿圭罗在小组赛中上场以后也有助攻。梅西的表现就更不用多说,他不进球胜似进球。

  阿根廷的前锋们,如果计算身价的话,完全可以超过某些球队的整体身价。因为这些前锋的个人能力太强,比如梅西每一次拿球都会有球员贴在他的身边,伊瓜因在禁区附近拿球总能有所威胁,特维斯则能抢到后卫手忙脚乱。

  特维斯的第二个进球,是完完全全的个人能力的体现。他面对两人防守,蛮不讲理地传球,却歪打正着地与对手做了一个墙式配合,随后的远射就是体现个人能力的射门了。伊瓜因的进球,是一个好前锋灵敏嗅觉的体现,断球之后的冷静过人,对技术能力的要求也很高。当墨西哥后卫们被如此羞辱之后,所想的,不再是对上半场裁判误判的抱怨,而是对阿根廷的大牌前锋的恐惧。

  当年皇马组建银河战舰的时候,有西甲后卫说,看着齐达内和菲戈在一支球队,两条腿就感到哆嗦。或许这有些夸张,因为每一名后卫都会努力地、勇敢地去防守比自己强的球星,但换个角度,当他们遇到这些球星的时候,紧张在所难免。现在,阿根廷的前锋们让每一名后卫胆寒,让他们不敢在比赛中放松,因为一旦有所闪失,就会被阿根廷的前锋们的致命射门击垮。

  阿根廷已经打进10球,是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前锋进球7粒更是傲视群雄,值得一提,这个数字再次超过了巴西和西班牙的前锋之和(比利亚3球和法比亚诺2球)。并且,阿根廷队的核心梅西在凭借23次射门成为世界杯上射门王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取得进球,这也意味着梅西随时可能爆发。梅西和伊瓜因、特维斯等人能再进多少球,将决定阿根廷队能再走多远。(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