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南美足球永远赶不上欧洲 我们仍有一优势

2010年06月27日20: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表现强劲,而以法意为代表的欧洲传统强队状态低迷。但作为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依然坚信,南非足球永远无法超越欧洲足球。

  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五支南美球队参赛,而且有四支在小组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价打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而欧洲球队中法国和意大利都在小组赛后遭到淘汰,13支球队中只有德国、西班牙和荷兰获得了小组第一。

  尽管如此,欧洲仍然有世界上竞争最激烈,观赏性最强的联赛,马拉多纳认为,南美足球仍然落后于欧洲。

  “我不认为我们会强于欧洲足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足球不发达的南美国家有更多的足球教练,让孩子们知道我们与欧洲足球的差距。”马拉多纳说,“虽然我们不如欧洲足球强大,但我们有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注重青年联赛,让孩子们现实去欧洲踢球的梦想。”

  但老马并不盲目地推崇欧洲足球,他提醒南美的孩子们,“去欧洲踢球也是有前提的,欧洲足球不应该让不足15岁的孩子去那里,因为这么小的孩子还不知道去欧洲联赛踢球的代价。”

  “甚至16、17岁的孩子们也做不到这点,但在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所有人都着急(去欧洲)。”马拉多纳说,“孩子们必须知道足球运动员所要知道的一切,如果不是这样,那就像小偷一样偷走别人的东西。”

  “南美足球必须坚持下去,我们一直在向全世界杯输送优秀的球员,而这些球员可以用足球来赚钱。但这些人,他们也要知道,当他们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他们会得到我们的支持,也会受到我们的影响。”

  (ALANSONG)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