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名记:仙人掌带刺令人忌惮 蓝白军亮剑更犀利

2010年06月27日11: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年一轮回,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遭遇过之后,阿根廷与墨西哥又在南非之约的1/8决赛对决中狭路相逢。历史是这样相似,墨西哥这一次在小组赛中杀出重围的战绩也和4年前德国世界杯一样:1胜1平1负。

  但是,与4年前拉沃尔佩率领的那支墨西哥不同,阿吉雷的球队打法更加鲜明。能够在有东道主和上届亚军法国的小组中拿到晋级资格,他们已用事实证明了墨西哥的能量。

  尽管由于跟随阿根廷四处奔波的缘故,我无法仔细地研究墨西哥的比赛,但在我看过的他们三场小组赛片段中,这支球队有序的进攻和出色的个人技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在阿吉雷的调教下,如今的墨西哥更显得“带刺”,这是一种尖锐的气质,足以令每个对手感到忌惮。

  当然,从今昔对比的角度看,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也已与4年前有了不小的变化。总的说来,马拉多纳的球队如今“武装”得更好了。除了有世界最佳球员梅西坐镇之外,伊瓜因也已露出峥嵘,特维斯和阿圭罗均状态上佳。与新锐们挑起大梁相对应的,是这支阿根廷队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

  小组赛末战与希腊一役,贝隆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纪录:比赛中,“小巫师”传球151次,其中成功132次。自从国际足联于1986年世界杯开始对这一数据进行统计以来,还没有哪位球员能像贝隆这样,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完成如此之多的准确传递。

  与希腊一战中,“小巫师”传球成功率高达87.4%,仅次于邓加在1994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与瑞典一役中创造的纪录——90.6%。再考虑到老当益壮的帕勒莫上场比赛也收获了进球,马斯切拉诺也始终发挥稳定的情形,人们可以说这是一支老中青结合互补得相当出色的球队。

  从绝对实力上讲,阿根廷毫无疑问要远强于墨西哥,只要正常发挥,我们赢得这场1/8决赛不成问题。因为我们的进攻火力实在超凡,一旦比赛中梅西们迅速进入状态、向对手持续开火,恐怕很难有人能够坚持90分钟。

  小组赛迭戈已让我们看到了他对这支球队下的苦心,他们很好地展示了阿根廷足球的进攻精髓,但在进攻至上的核心战略下,探戈军团的进攻套路也丰富多变。梅西时而游弋在边路,时而又活跃在中场,伊瓜因、特维斯等人的跑位也很飘忽,经过认真的备战,阿根廷中前场球员已经展现出了一种宝贵的动态之美。90分钟内,阿根廷的进攻线一直处于运动当中,不停地倒脚、传递、跑位……这也正是这支球队在3场小组赛打入7球的关键所在。

  这是阿根廷最大的亮点,我希望他们留住这种动态之美。很显然,接下来的对手都会对阿根廷几大攻击手重点关照,但梅西们的动态性特点,让再怎样精心布下的防线都有紊乱的时候。

  说了太多阿根廷的优势,我也没有忘记这支球队的隐患——后防。萨穆埃尔的伤情还未痊愈,他能否参加与墨西哥的比赛还是问号。在之前的小组赛上,阿根廷防线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德米凯利斯曾出现过一些失误。

  但我认为大家不应只将矛头对准他一人,防守问题需要集体解决,因为阿根廷的防守漏洞与球员个人能力无关,要从完善防守体系的角度来寻求解决办法,例如进一步调校攻守之间的平衡。

  此番要想战胜墨西哥,阿根廷必须确保不要在开场阶段丢球。4年前与墨西哥碰面时,马克斯开场5分钟就破门了,最后马克西加时阶段世界波才让阿根廷翻盘。如果这次我们还是开局阶段就告城门失守,情况会变得非常复杂。

  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不能有任何微小的失误。阿根廷不是没有能力从逆境中走出,但最理想的情况永远都是我们可以从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起,就将比赛牢牢地掌控在我们手中。

  在此,我想大胆地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进行预测:阿根廷2比0获胜。我已预定好7月2日从约堡飞赴开普敦的机票。我希望完成此行,我也深信有很多中国读者也会为我、为阿根廷祝福。但愿与墨西哥的比赛结束后,我还可以与《体坛周报》记者田超再次对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