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22岁新星2年跨惊人3步 马拉多纳对他就像对梅西

2010年06月27日11:3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20岁首次在甲级联赛出场,21岁首次入选国家队,22岁世界杯处子秀……这是奥塔门迪的速度,天才少年不少见,但位置多是中前场,一名后卫有如此迅猛的上升速度,奥塔门迪的职业履历让所有后卫都为之羡慕。如今,奥塔门迪有可能又在自己的履历中添上光辉一页:世界杯淘汰赛首发!

  对希腊的小组赛,奥塔门迪第一次在世界杯登场,他的表现又一次征服了马拉多纳。6月25日的封闭训练中,奥塔门迪在对抗赛中身穿主力背心,淘汰赛中他将继续首发?别忘了在热身赛阶段,马拉多纳强强对话中的阵容正是四中卫组合,海因策、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和奥塔门迪。阿根廷记者一直都相信,马拉多纳让古铁雷斯客串右后卫,只是在小组赛阶段的一个变招,进入淘汰赛,场场是生死战,奥塔门迪将“回到”主力阵容。

  从萨斯菲尔德新丁到国家队世界杯主力,奥塔门迪改变了许多,唯一不变的是,是对“家常菜”的执迷。还在萨斯菲尔德青训营时,奥塔门迪因不适应学校的伙食,总是饿着肚子回家。为了让儿子的身体更强壮,他的母亲西尔维娅每天去接奥塔门迪放学,给他带上中午做的饭菜,奥塔门迪拿着饭盒,从距离学校门口500米外的公车站开始,转三趟公共汽车,吃过母亲送来的“便当”,再去奥林匹克村训练,那是萨斯菲尔德的青训基地。

  奥塔门迪最爱吃的一道菜,便是西尔维娅做的炸肉排,这是阿根廷人最家常的一道菜,但“谁做的也没妈妈做的好吃”。和很多球员的家属一样,西尔维娅也来到了南非,刚到住的地方,西尔维娅就问,这里的牛肉质量怎么样,哪里能买到好的面包屑……现在奥塔门迪不用再转三趟公车去训练基地,从驻地到球场,奥塔门迪总是坐在球队大巴的角落里,和当年的梅西一样。“他总是很谦虚”,奥塔门迪的哥哥加布里埃尔说,父亲和三个兄弟,对奥塔门迪的影响很大,尽管年纪轻轻就已经身价过千万,奥塔门迪仍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希腊的比赛,奥塔门迪首发出场。上场前,马拉多纳对他说,“尼古拉斯,看你的了!”迭戈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激励方式,他关注奥塔门迪,像关注梅西一样,因为如果不是马拉多纳的坚持,年轻的奥塔门迪很难得到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在南非,马拉多纳带来的每一名球员,都时刻准备着出场,甚至是替补门将安杜哈尔和波索,“迭戈总是说,我们是23人的球队,23人都是主力……”奥塔门迪坚信自己有机会,对墨西哥,他将再次首发?马拉多纳仍没有给出最后的答案,但这位22岁的年轻人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