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喜欢阿根廷 我和梅西是一个类型

2010年06月27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邹市明,2000年成为国手。进入国家队后,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开创了“海盗式”拳击法。曾获雅典奥运会铜牌、2007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金牌。

  项目:拳击

  明星:邹市明

  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我也很关注。虽然我不想错过这4年一届的大戏,但我现在的训练很紧张,要准备首届中国拳击联赛总决赛。不过,只要有一点点时间允许的话我肯定都会看的。至于喜欢的球队,我更喜欢阿根廷队一些,因为他们有梅西。其进攻组织能力和飘逸的脚法让我很佩服,而且我觉得我和梅西很相似,都是那种最初因为身体条件不好并不被人看好的运动员。

  肌肉、力量是很多拳击手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对于我而言,因为自身条件所限,我不能走力量型的道路,只能用灵活的脚步和快速的移动来牵制对手。梅西的经历和我相似,他的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出色,也不强壮。但是,梅西灵活,也很有速度,最初他非常不被看好。特别是在阿根廷,他这种瘦削型的被认为无法成为球星,他是在离开阿根廷到了西班牙联赛踢球才被人们关注的。梅西飘逸、快速和细腻的脚法,强调的是技术,与我在拳击台上相同,这正是我特别喜欢他的主要原因。

  至于踢球,我们在国家队也会经常组织比赛,基本每周都踢,当然我们水平并不高,就是为了兴趣和活动身体。我脚法不好,一般是做后卫,不过我把拳击台上的作风搬到了足球场上,除了速度快外,拼抢凶也是我的绝招,我是要人不要球,让进攻球员麻烦得不行。现在训练任务很重,我们每周队里的足球比赛时间也很短,所以只能在训练之余通过电视来关注一下足球。就拿世界杯来说,如果第二天没训练,我会在电视机前守到半夜看比赛,有时因为心里惦记比赛结果也会“失眠”,会爬起来看一会儿。

  小组赛中应该说阿根廷队发挥很让球迷兴奋,虽然梅西没进球,但他的作用大家都看到了,是队中绝对的核心。至于大力神杯的归属,我觉得,阿根廷队、巴西队、西班牙队都有夺冠的实力。

  本报记者 白志标 记录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