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奥斯卡:伊瓜因最佳男主角 郑大世最佳男配角

2010年06月26日16:21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俗话说“人生如戏”,南非世界杯正是本年度目前最大的一出好戏。

    6月26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球队脱颖而出,该用什么心情来回顾这段战事,是失落、惊喜还是毁灭之重生。在此,我们用娱乐的方式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

最佳男主角

伊瓜因

    剧情:6月17日,阿根廷与韩国之役,打出小高潮,在小组首战中小心翼翼的阿根廷队开始渐露獠牙,23岁小将伊瓜因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助推南美劲旅冲进下一轮淘汰赛。

    颁奖词:在中国古代的演义里常有这样的豪杰——百万敌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对大多数前锋来说,在场上要花费很多努力才能换回一个进球,而对于伊瓜因来说,进球却是那么容易的事。而且一进就是三个。

最佳男配角

郑大世

    剧情:6月16日,世界冠军巴西队2:1战胜亚洲新军朝鲜队,但震撼亿万球迷的并非这场比赛的结局,而是朝鲜队员郑大世满脸的泪水。赛前双方在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被朝鲜誉为“人民的鲁尼”的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激动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颁奖词:郑大世的泪水正因饱含最为纯粹的理想而显得真诚无比,足以感动世人,这一震撼人心的画面必将永远铭刻在世界杯上。

最佳悬念奖

美国队

    剧情: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在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比赛终场补时的第2分钟,小个子多诺万在门前的补射帮助美国队在最后时刻1:0绝杀对手!这个神奇的进球,将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天堂和地狱里的位置调换,使美国队依靠进球多的优势力压英格兰,以小组头名出线。

    颁奖词:在美国,足球这个比篮球轻,比棒球大,比橄榄球圆的东西,只是中小学生练韧带、练跑步用的辅助工具,但正是这个把足球当成娱乐的国度,却奉献了两场南非世界杯上最扣人心弦的比赛。

最佳喜剧奖

格林

    剧情:在英格兰和美国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美国队中场球员邓普西中路摆脱杰拉德后,在门前24米处一脚并无太大威胁的射门,格林俯身抱球却意外地将球漏进了自家大门。

    颁奖词:门将送大礼,美国人幸运地逼平了小组最强的对手,英格兰门将格林可谓功不可没。

最佳悲剧奖

意大利队

    剧情:卫冕冠军意大利队2:3不敌斯洛伐克,惨遭淘汰。

    颁奖词:四年前的柏林,意大利队是多么的风光无限,但四年后的约翰内斯堡却是无限惆怅。命运如此,拿什么来拯救你,意大利?

最佳新闻奖

法国队

    剧情:以一场灾难性的失败收场,再加上场外的罢训、骂主帅、开除球员等新闻,法国队为新闻同行们在世界杯期间提供了大量的新闻素材。

    颁奖词:高卢雄鸡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最佳奉献奖

朝鲜队

    剧情:在南非世界杯整体进球率偏低的大背景下,朝鲜队毅然决然地和葡萄牙队打起了对攻,同时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比分7:0。

    颁奖词:宁愿站着死,也不跪着生。

最佳着装奖(整体)

法国队

    剧情:根据阿迪达斯方面透露,本次球衣的灵感来源于法国捧得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时的两款经典的球衣。设计师开创性地用两侧11条红色和白色的斜线组成一个V字型图案。11条线代表足球场上11名队员凝聚成一个整体。

    颁奖词:这款凝聚设计师心血和创意的球衣,始终没有给法国队带来好运。

最佳表演奖

托罗西迪斯

    剧情:希腊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希腊的托罗西迪斯与喀麦隆的卡伊塔在边路争抢发生争执,凯塔凶悍地对着空气踢出一脚,托罗西迪斯随即被“脚气”所伤,痛苦倒地一手捂脸、一手捂腿,看到托罗西迪斯如此痛苦,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斯毫不犹豫向凯塔亮出红牌,当时0:1落后的希腊就此上演2:1逆转。

    颁奖词:“骗子”脸皮够厚,“戏子”演技超强。

最佳导演奖

老布拉德利

    剧情: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美国队主教练老布拉德利派上了自己的儿子小布拉德利,结果美国队不但追平比分还差点实现逆转;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斯洛文尼亚,美国队最后时刻上演绝杀。

    颁奖词:父子俩共同经历从地狱到天堂的幸福,老布拉德利不愧来自电影之国——美国。

最佳音效奖

呜呜祖啦

    剧情:随着世界杯的开始,呜呜祖啦这样一支大喇叭也跟着成为议论的焦点,充斥电视转播和比赛现场,像一群嗡嗡叫的蜜蜂一样,考验着亿万球迷的耳膜。

    颁奖词:呜呜祖啦可以发出127分贝的噪音,而人类耳朵正常可以接受的噪音应该在44分贝左右,可以想象,当几万支呜呜祖拉一起吹的时候,又有谁能受得了?

    (实习记者 国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