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的幸运物:老马的琉璃手链 小猪的白色战靴

2010年06月26日12:04   三秦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个四年一轮回的足球大舞台,不管是强队、弱队,无论是主帅、球员,都会在比赛外寻找一种带给自己幸运的神秘力量。也许是某种习惯,也许是某种食物,也许是一些幸运符、吉祥物,他们从中汲取力量,获取胜利的信心。

  马拉多纳:琉璃手链

  南非世界杯上,一串深色的的琉璃手链成为了马拉多纳的吉祥物和阿根廷球队的幸运符。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老马都握着琉璃手链在场边指挥比赛。也许正是手链的幸运力量,阿根廷队获得好成绩,以三连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事实上,这件幸运物最大的作用,就是给老马及阿根廷队增添强大力量的内心暗示。

  塔巴雷斯:格瓦拉传记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是南美著名革命家格瓦拉的忠实信徒与追随者。世界杯前,他就公开表示格瓦拉的精神与那些伟大格言将指引他与他的球队找到胜利与前进的方式。所以,格瓦拉传记成为了他的幸运物,不仅汲取到了精神力量,还找到了带队方法。难怪乌拉圭队能在形势复杂的A组中,力压上届亚军法国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施魏因施泰格:白色战靴

  德国中场大将“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也是个十分迷信的球员,在队中,他总是最后一个从大巴上下车,最后一个到达球场,最后一个走进球场的球员。但是,坚持穿上白色战靴才是他最迷信的地方,他认为白色的球鞋才能给他及其球队带来好运。也许正是如此,德国才在生死战中赢了加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