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隆神奇纪录超巴西传奇 世界杯最佳阿根廷用还是不用

2010年06月26日07: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上,贝隆的表现究竟是好是坏?媒体上竟然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评价。支持贝隆的人表示,贝隆对阿根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他经验丰富、技术出色、大局观和节奏感都很强,是阿根廷取得佳绩的保证之一。但也有人表示,贝隆弱点非常明显,场上失误不少,而且岁月不饶人,35岁的贝隆身体上已不具备过去跑满90分钟的体能,对希腊比赛的下半场,贝隆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中场慢跑或踱步。当梅西阿奎罗回撤拿球时,贝隆的作用只是多当当他们的接应点,自己无力前压。

  对墨西哥的比赛,贝隆究竟上不上场,也是媒体争议的一个焦点。阿根廷《号角报》说,小组赛结束,“另一个”世界杯也开始了,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世界杯。阿根廷1/8决赛的对手是墨西哥,这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的重演,而马拉多纳也已经基本排定了自己的首发阵容,但他是否使用贝隆,目前还不得而知。《号角报》披露,除了伤愈的萨穆埃尔外,罗梅罗、海因策、德米凯利斯、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也将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发,仅有的两个疑问在于右后卫由谁来踢,以及贝隆是否会继续首发。

  对尼日利亚和韩国,霍纳斯打右后卫,但对希腊的比赛他因为停赛没有上场,代替他的是奥塔门迪,奥塔门迪表现不错,老马甚至称他为全场最佳,用不用奥塔门迪代替此前受到质疑的霍纳斯,老马很纠结。另外,贝隆在对希腊的比赛中表现一般,而小将帕斯特雷表现却很不错,在贝隆和帕斯特雷之间,老马也摇摆不定。

  不过,《奥莱报》却支持贝隆首发,该报还用直观的数据告诉怀疑贝隆的人,“巫师”的表现不是好,而是很好。该报在6月25日的报道中披露了一个大好消息:阿根廷对希腊的比赛,贝隆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精准传球次数的最高纪录,他总共传出132脚精准球,其中28脚是传给梅西的。

  《奥莱报》说,阿根廷对希腊的比赛,贝隆的表现看上去并不是十分出彩,甚至还有过几次传球失误,但他创造的数据却令人惊讶,他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精准传球次数的纪录。国际足联自1966年世界杯开始统计这项数据,贝隆在不经意间就打破了纪录。

  那场比赛,阿根廷队的控球率达到67%,传球准确率为83%(800次传球,662次准确),贝隆是151次传球,132次准确,准确率为87.4%。132脚准确传球也打破了邓加在1994年世界杯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创造的126脚准确传球(总传球146次)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邓加创造的纪录是包括加时赛的时间的。1994年世界杯,邓加的传球数据非常惊人,对瑞典的比赛,他还曾送出118脚准确传球。而哥伦比亚“金毛狮王”在对美国的比赛中,也曾送出107脚准确传球。

  《奥莱报》表示,数据证明,贝隆无论是在短传、中传还是长传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的132脚准确传球中,15脚是长传,80脚是中距离传球,37脚是短传,而梅西得到的贝隆的传球最多,达到28脚。克莱门特得到16脚,博拉蒂得到15脚。另外,贝隆还在场上跑动了10877米,是马拉多纳的球队中跑动距离最长的。

  但更重要的是,在阿根廷队选择耐心之路,选择边路传球,选择谨慎组织的时候,贝隆是最好的战术执行者。对墨西哥该怎么排兵布阵,马拉多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但毫无疑问的是,创造了世界杯精准传球纪录的贝隆如果上场,肯定会给墨西哥人带去很大的压力。(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