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失意11人出炉:意大利法国各3人 阿根廷毒瘤

2010年06月26日06:3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失意11人出炉:意大利法国各3人阿根廷毒瘤

德米凯利斯失误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就如同一个茶几,上面既有洗具,也肯定有杯具。在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出炉的同时,世界杯的失意11人也产生了。在这份名单中,门将的位置我们给了英格兰黄油手格林;四名中卫由卡纳瓦罗、阿比达尔、维迪奇和德米凯利斯共同荣膺。中场方面,古尔库夫联袂德罗西、斯坦科维奇上榜;至于前锋,法国队一球未进的阿内尔卡自然在列,意大利“废柴”亚昆塔也是榜上有名。另外一个人选,我们送给了喀麦隆前锋埃托奥。

  门将:格林

  虽然有马尔凯蒂的强力竞争,但格林依然是这个榜单上的最强有力的人选。他在英格兰首场与美国的比赛中,犹如“黄油手”巴特兹附体一般,在扑救邓普西一个无力量更谈不上角度的射门时,让皮球从腋下漏进去,导致两队战成1-1平。虽然卡佩罗表示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詹姆斯占据了英格兰首发门将的位置。

  后卫:卡纳瓦罗 阿比达尔 维迪奇 德米凯利斯

  在后卫线的选择上,我们并没有挑选埃克托、车正赫两名倒霉的边后卫,而是直接选择了四名中卫。盖其原因,他们的表现过于深入人心。卡纳瓦罗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最让人伤心的中后卫。由于年龄的原因,卡纳瓦罗的身体反应和竞技状态下滑得极为严重。1-1平巴拉圭的比赛中,阿尔卡拉斯生生硬骑着卡纳瓦罗头球破门;第二场与新西兰一战,他又送出一个助攻大礼。2006年世界杯冠军球队的队长,如今果然只能去西亚淘金。

  阿比达尔绝对是法国后防线上的灾难性人物。2008年,正是他送出点球+红牌大礼,让意大利2-0击溃法国。2年之后,多梅内克死性不改地仍用阿比达尔打中卫,结果他在第二场与乌拉圭的比赛中送出一记点球+红牌的大礼。整个第19届世界杯期间,阿比达尔以首发身份亮相2次,2次都让人失望透顶。

  维迪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完全失去了在曼联时稳定坚固的神采。与德国一战中,他在没有受到对方球员压迫的情况下,主动手球被判罚点球,好在门将争气扑出;5天之后,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1米88的维迪奇又被身高1米78的卡希尔抢到点头球破门。有如此拙劣的表现,难怪弗格森最近屡传要卖掉维迪奇。

  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大出风头,小组赛高歌猛进三战三胜,但德米凯利斯是这支蓝白风暴中唯一不和谐的音符。最突出的糟糕表现,无疑是与韩国队比赛中,德米凯利斯后场停球失误,被李青龙断球突入禁区射门得手。对此,有媒体调侃德米凯利斯称,几乎每一场比赛,他都要奉献给激情的马拉多纳一次心惊肉跳的瞬间。

  中场:古尔库夫 德罗西 斯坦科维奇

  当你顶着“齐达内接班人”名号踢球时,肯定要面临极大的压力,但古尔库夫的表现不仅远逊色于前辈,撑不起法国队中场,而且还在最后一战与南非的比赛伊始,就吃到一张红牌被罚下场。法国队虽然拥有大批明星,但中场组织混乱无序,整个世界杯三场比赛中,只凭借马卢达最后的一个进球才避免了悲剧。

  德罗西是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中的悲剧人物。在与斯洛伐克的关键战役中,德罗西在后场无人紧逼的情况下传球,被库兹卡抢断打反击,结果维特克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钻进左下角得手。首场战平巴拉圭的比赛,德罗西固然打进一球,成为意大利的英雄,其实巴拉圭队阿尔卡拉斯的进球,固然是压着卡纳瓦罗,在他身边的还有德罗西。

  斯坦科维奇上榜的理由,不是他表现糟糕,而是他作为队长,这支球队踢得就像悲剧一般。斯坦科维奇目前保持着世界杯历史上三次代表不同国家队参赛的纪录,这本身就是对他悲惨身份的描述;在塞尔维亚的本届世界杯征程中,该队两度因禁区内无谓手球,被判罚点球;最后一战与无欲无求的澳大利亚,谁料又被对方击溃错失出线良机。在这三场比赛中,斯坦科维奇的表现都谈不上任何出彩。再考虑到上届世界杯中,塞黑队小组赛一共丢了10个球,斯坦科维奇率领祖国球队征战世界杯,一直都只有被屠戮的份。下届世界杯,届时已36岁的斯坦科维奇恐怕无缘参加了,他的世界杯就这样悲惨的结束了。

  前锋:阿内尔卡 亚昆塔 埃托奥

  阿内尔卡由于性格怪异,一直被认为是比较难相处的球员。但谁也没有料到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会有如此表现。两场比赛一球未进不说,还在最后一战中因与主教练口角,而被足协宣布除名。法国媒体一直认为,法国队之所以表现糟糕,是因为阿内尔卡喜欢回撤不愿打突前中锋。以分道扬镳的姿态,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和国家队之旅,阿内尔卡的悲剧让人扼腕叹息。

  还有比亚昆塔更让里皮失望的前锋吗?里皮三场比赛非常信任地让亚昆塔都以首发的姿态登场,但他的回报只有一粒点球。在与斯洛伐克的关键一战中,为意大利进球的是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而亚昆塔一直在庸碌无为。直到最后一刻的绝境中求生,我们才发现,意大利最能信赖的前锋,居然是板凳上的夸利亚雷拉。

  埃托奥上榜的理由,是他一直梦想率领喀麦隆重返甚至超越先辈们的世界杯8强巅峰,但最终喀麦隆雄狮始终无法更进一步。本届世界杯上,埃托奥打进了喀麦隆队的全部2粒进球,但球队糟糕的防守特别是左后卫埃克托,让他无能无力;他多次为队友制造杀机,但队友都一一挥霍。他的失意,就像是非洲大陆上深夜中的狼嚎,透露着一个人的孤单。(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