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诗人”南非世界杯拍MV 李健最爱马拉多纳

2010年06月26日06:14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迅

  ……………

  以一首《传奇》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李健,最近与今年的世界杯结下不解之缘,不但在本届世界杯举行地南非拍摄了歌曲《好望角》的MV,还登上了央视体育频道《豪门盛宴》节目,作为惟一的演唱嘉宾进行了演出。谈及世界杯,李健直言最喜欢马拉多纳了。

  南非除了足球还有企鹅

  “是否我能向往如风般来去自由,是否你能感受当我想你的时候……”李健的新单曲《好望角》用东方旋律写成,具有非常浓郁的非洲风情,同时和世界杯的主题很契合,也得到了南非旅游局的强烈推荐。谈到美丽的南非,李健印象最深的是:“南非没有污染,简直是水天一色,那种蓝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李健还谈到拍MV时发生的一件趣事:“在MV中有一组镜头是我和企鹅在一起完成的,当地人说那里的非洲企鹅很怕生,但是我运气特别好,企鹅就在身边看着我拍摄,非常有趣,很多人看过《好望角》的MV之后才知道,南非原来也产企鹅。”

  难忘南非孩子脸上的笑

  虽然李健并不是“明星足球队”的队员,但他在南非时,却似乎被足球文化所熏染,并与当地足球学校的小朋友在一起踢了一场快乐的足球比赛。“在南非踢球能够感受到当地孩子对足球的热爱,最让我快乐的是,我们将从北京带过去的耐克运动服和球鞋送给当地的孩子,他们的喜悦、兴奋、高兴是无法用语言来概括的,因为在南非当地这些都是非常昂贵、遥不可及的东西,他们几乎不太能够穿到这样的衣服和球鞋。收到礼物后,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

  最爱“教父”马拉多纳

  在南非,李健还来到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但他只能在可以俯瞰整个球场的桌山上远眺。“感觉绿点球场的外观像鸟巢,是白色的,很干净。特别是周围的自然很和谐的融入一体,很现代却不觉得突兀。”

  世界杯开赛以来,李健一直坚持看比赛,特别是有阿根廷和巴西的比赛,几乎“都看了”。因为巴西和阿根廷是他最喜欢的两支球队,而他最喜欢的球星,不是球员,而是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最喜欢看阿根廷比赛时马拉多纳的镜头了!感觉他像教父一样,手上还戴了两只手表,听说一个是阿根廷时间,一个是南非时间,太有趣了!”李健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