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怎样呵护梅西:监护人贝隆 布拉特让裁判当保镖

2010年06月14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怎么呵护小朋友尤其是让有点自闭但在某方面又极具天赋的小朋友高兴、愉快成长、发挥最大潜能是个关键问题。阿根廷就梅西一个宝贝,为了保持这位天才前锋的状态,众家长煞费苦心。

  A让他玩好 首战尼日利亚过后,尽管梅西没有进球,而且一脸严肃,但马拉多纳比赛一结束就上去狠狠地拥抱了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大帅说他为梅西制定的战术很简单,“我让梅西跟球形影不离,只要他踢开心了,我们就有希望赢,只有梅西不停地触球,足球之美才得以展现。”

  B 由他习性 梅西归队后,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发现梅西的身体经过一个漫长的赛季后已经被损耗得很厉害,那阿根廷队对梅西采取了怎样的措施呢?西格诺里尼回答:“运动不能过量,不超出球队对他需要的量。准备活动的时间很少,不添加新的训练项目和方式。巴萨在这方面做得很理想,我们不会改变。”

  C交大朋友 自从阿根廷队进驻设在比勒陀利亚的集训基地后,球员的房间分配问题一直是外界热议的焦点。教练组没有让梅西跟他的“发小”、只要集训就住一屋的阿奎罗住一起,而是让35岁的贝隆陪伴10号,因为教练组觉得阿奎罗太能闹腾。梅西睡觉呼噜声如山,贝隆给他多垫了两个枕头解决就了这个问题,“巫师”说:“连枕头都是我帮他放舒服。”媒体说贝隆像个慈父般照顾梅西,连充当心灵导师角色都不愿承认的贝隆就更加不认了:“我也不是他爹。”但老同志早睡早起、不打游戏的作风还是感染了小朋友。梅西也夸赞贝隆对他的照顾,说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阿根廷媒体写道:“那么贝隆就是监护人和马黛茶。”

  D集体活动 光有一个老大哥还没用啊。在贝隆早睡早起习惯的影响下,以前都是睡到中午才起的梅西也主动跟随大家的节奏,跟集体一起吃早饭,多和大家在一起,在国家队也去找在拉马西亚的那种快乐感觉。

  E找个靠山 家长不能管一世,为孩子出去混找个靠山很重要。本届世界杯裁判已经被FIFA集体训过话要保护梅西。“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组织者,梅西就是进攻组织者之一,严格保护进攻组织者,布拉特先生一直在给我们下达这方面的指示。”执法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比赛的德国裁判斯塔克在赛前N天就表示将遵从布拉特的命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