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因马拉多纳爱上阿根廷 梅西如同当年老马

2010年06月11日20:44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最喜欢的球队是阿根廷队。因为有一年我看世界杯的时候,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候马拉多纳是阿根廷队的队长,他凭借一己之力率领整支球队一直走到决赛,最后虽然被判了个点球,非常遗憾地没有能够举起世界杯。但是他依靠一个人的力量,一个人的影响力,能够带领全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走那么远,是非常让人钦佩的。正是从那个时刻开始,我因为马拉多纳而喜欢上了阿根廷队。

  现在马拉多纳虽然担任教练了,但是阿根廷队又有了一位像当年他一样的球员,那就是梅西。我认为梅西是马拉多纳之后,最有天赋的一个球员,他同样具备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改变整个场上局面的能力,我非常看好他。因为我们所从事的乒乓项目是个人项目,比较强调个人,对于一个人之于集体的影响,不是很突出。而像马拉多纳、梅西这样英雄式的人物,一个人能够决定22个人的命运走向,非常吸引人。

  正是因为我喜爱马拉多纳,喜爱阿根廷队,看好梅西,所以我个人非常希望和支持阿根廷队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阿根廷是一个对足球运动理解非常深的国家,他们的球员场上经验非常丰富,场上节奏的把握非常准确,同时他们还是一支非常有智慧的球队,是用脑子踢球的球队。这些都是我支持他们的原因。

  当然,由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表现磕磕绊绊,他们此次并不被外界所看好。这其中可能也掺杂了世人对马拉多纳的看法。许多人认为他是一个疯疯癫癫的教练,谁也猜不透,他到底能够把阿根廷队带成什么样儿。这次世界杯对马拉多纳绝对是一个考验,我也非常有兴趣看看,他到底是真疯癫,还是假疯癫,又或者是装疯。本版文字 孔宁 李远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