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实力不济难阻马大帅 阿根廷首战望力擒雄鹰

2010年06月11日17:5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尚刚 树文)南非世界杯B组首场比赛12日晚将在约翰内斯堡艾利斯公园球场打响,曾四次闯进决赛两次捧得世界杯的“蓝白军团”阿根廷队将迎战非洲老牌劲旅尼日利亚队。从两队的总体实力来看,如果不出意外,阿根廷队有望力擒“超级雄鹰”。

  尼日利亚队实力不容小视,但和兵强马壮、星光闪耀的阿根廷队相比,尼日利亚队近年来多少显得有些寒碜,且时运不济,他们很难阻挡“马家军”前进的步伐。

  放眼“蓝白军团”,不仅麾下有目前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马斯切拉诺,也有经验丰富的贝隆,更有当下如日中天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巨星梅西;前锋线上更是人才济济,特维斯和米利托等名将只能屈居替补席,如此豪华阵容,阿根廷队想不火都难。

  再看尼日利亚队,尽管实力不俗,也有非洲作战的主场优势,但无奈队中大将、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中场球员米克尔因伤缺阵。在拉格贝克的442阵型中,米克尔担任着中场枢纽的重任,掌控球队的中场攻防节奏,他退赛后的核心位置由摩纳哥队中场哈鲁纳担任,但后者太过年轻,大赛经验欠缺,无疑会使队伍的整体士气和战斗力受到影响。

  分到B组一开始就碰上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实在是运气不佳。尽管如此,主教练瑞典人拉格贝克在为队员们打气时仍表示,尼日利亚队是传统非洲强队,不缺乏高质量的球员,尽管米克尔因伤缺阵对球队来说是个损失,但尼日利亚队有信心和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放手一搏。他们的指望是非洲球员的个人天赋,这种天赋带来的即兴表演往往能造成一球定胜负的结果。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号召球员奋战30天,为最终亲吻冠军奖杯而努力。这位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球星,如今的新科教头,想要借这次世界杯向人们展示的是:自己不仅能够踢好球,也能带好一支世界强队。

  或许对两队、特别是对马拉多纳来说,1994年的世界杯是次深刻的记忆。在那届世界杯上,两队也被分在一个小组,当时还在踢球的马拉多纳率队击败尼日利亚队,但随后因为兴奋剂事件被赶出世界杯,这也成为了这位球王最后的世界杯演出,阿根廷人也因此阵脚大乱小组未能出线。这次两队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遭遇,马拉多纳能否走出美国世界杯的厄运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