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噩耗梅西身体严重受损 伤病成为赛前主旋律

2010年06月11日07:1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尽管梅西现在被很多人看好,但他身体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出现在世界杯将成为现实,这也让阿根廷球迷和媒体感到深深的担忧。阿根廷队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日前接受了阿根廷《马卡报》的采访。他表示:“梅西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身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他的身体受损,而且是不可逆转的。他上赛季在巴萨踢了70多场比赛,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是基因的奇迹。”

  阿根廷的INFOBAE网站透露梅西的大腿肌肉有挫伤的症状,而且这种后果有可能是超乎想象的。梅西需要休息21天,如果强行上场,在赛场上过于用力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受伤,甚至因此错过整届世界杯,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西格诺里尼所说的“梅西身体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似乎又暗示着什么。

  不管如何,梅西身体疲惫的消息,还是引发了阿根廷球迷极大的担忧,梅西是阿根廷23名球员中上赛季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达到65场,他不在最佳状态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为了稳定军心,阿根廷教练组有意隐瞒着什么。但也有人表示,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之所以放出梅西不在最佳状态的口风,显然是要给梅西减压,给梅西可能的发挥不佳找条后路。

  梅西对本届世界杯非常看重,因为他希望能借助本届世界杯来重新刷亮最近几年因为蓝白军团的球迷对他的不信任和冷漠而变得暗淡的形象。据悉,梅西是带着一个经济方面的计划参加世界杯的,他希望能借助世界杯的机会,收回在阿根廷同胞中的市场。这个计划有两个方面,一是恢复以及保护梅西在阿根廷的形象,另一方面则要最大限度地开发阿根廷国内的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即便是真正有伤在身,也绝不敢公布,他必须咬牙坚持。

  西班牙媒体也猜测梅西很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马拉多纳之所以突然推翻之前的战术设想,坚持要将特维斯选入主力阵容与伊瓜因搭档锋线,就是为了以防万一,一旦梅西真因伤势恶化而退出,特维斯与伊瓜因就是主力锋线搭档。

  皮尔洛必无缘小组前两赛

  信息时报讯  前天,意大利队传来好消息,皮尔洛就要回来了。“我可能会缺阵前两场对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但我相信我能赶上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皮尔洛向《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证实说。

  在上周五拉伤了小腿肌肉之后,医生曾表示皮尔洛可能需要15到20天左右才能痊愈,重返赛场。但目前看来,皮尔洛康复的进程有可能进一步加快。“通过几天的恢复和治疗,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受伤部位的疼痛减轻了很多。”皮尔洛说,“这是个好消息,受伤的部位已经开始逐渐好转,我有信心很快重返赛场”。

  意大利队的主教练里皮也在热切地盼望着这位中场核心的归来。此前,他顶着压力坚持将皮尔洛放在意大利队的大名单中,并表示:“皮尔洛在队中是无可替代的,他会回来的。”

  卡莫拉内西恢复训练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在9日抵达南非仅仅几个小时后,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就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中场球员卡莫拉内西在受膝伤之后首次回到训练场。

  皮尔洛因伤未能出现在训练场上。中场球员马尔基西奥同样有伤在身,仅仅做了一些边线之间的折返跑。

  意大利队其他球员在场上一起热身,随后卡莫拉内西单独出列,做了一些变向和射门的训练。卡莫拉内西在6月1日不幸伤到了自己的左膝盖,其单独训练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测试自己的膝伤恢复情况。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新西兰队以及斯洛伐克队同分在F组。6月14日,意大利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巴拉圭队。

  “小白”伤无大碍 或将重返世杯

  新华社马德里6月9日电 9日的扫描检查显示“小白”伊涅斯塔的腿伤并不如预想般严重,这位西班牙中场大将将会重新站在世界杯赛场上。

  伊涅斯塔是在8日对阵波兰的友谊赛中受伤的,此役西班牙6∶0大胜,却也付出了“小白”右大腿肌肉拉伤的代价。

  西班牙足协8日表示,核磁共振成像显示其伤处呈现肿胀但并未出现撕裂的痕迹。西班牙足协在官网发表声明说:“我们并不能决定他(伊涅斯塔)的康复时间,但我们也从未放弃他参加世界杯首场比赛的可能性。”

  从巴塞罗那诊所走出的伊涅斯塔对记者表示:“我很好。”

  位于H组的欧洲冠军将于6月16日与同组的瑞士队展开首场较量。

  瑞士头号球星受伤缺席首战

  信息时报讯 昨天凌晨,根据瑞士媒体的消息,在瑞士国家队开赴南非前的训练课上,球队队长、主力前锋弗雷在训练中不幸扭伤右脚踝。

  随后的检测显示,弗雷的踝关节韧带裂伤,但并不是立即需要手术的伤病,进行保守治疗后仍可以参赛。不过瑞士队队医仍表示,弗雷将缺席小组赛第一场比赛。

  30岁的弗雷共有73次国家队出场纪录,共打进40球。在2008年欧锦赛开幕战上,他因膝伤被迫离场而含泪告别这届大赛。目前,弗雷已经随瑞士队一同登上了飞往南非的专机。瑞士队将于6月16日进行小组赛首战,对手为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

  巴西门将塞萨尔恢复训练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9日电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国家队头号门将塞萨尔9日恢复与全队一起训练。塞萨尔在巴西队到非洲后的第一场与津巴布韦队的友谊赛中背部受伤,在因伤缺席了7日与坦桑尼亚队的友谊赛和8日的集体训练。

  当日塞萨尔在进行了器械训练之后,又在巴西队大本营的高尔夫球场进行了跑步训练。为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塞萨尔在8日全队队员都短暂放假出去吃烤肉的时候还在守门员教练温德尔的指导下单独训练,并且在游泳池中进行了肌肉放松理疗。

  巴西全体队员在10日将进行上下午各一场训练,之后到正式比赛前将每天只进行一场训练。在14日,即第一场与朝鲜队比赛的前一天,他们将去比赛场地熟悉环境。

  丹麦主帅因病住院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8日晚,丹麦队主教练、现年60岁的莫尔滕·奥尔森因病毒性感冒发烧入院。目前丹麦队的日常训练工作已由助理教练皮特·邦德接手。

  奥尔森是丹麦历史上首位代表国家队出战过百场的球星,2000年,奥尔森接替约翰森出任丹麦队主教练,至今已长达10年时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奥尔森率领丹麦队力压两大热门葡萄牙和瑞典,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拿到入场券。

  据称,奥尔森早在球队前往南非之前,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丹麦队方面并未公布奥尔森的具体病情,也未公布其康复日期,只是说他很可能无法出现在6月14日对阵荷兰队比赛的教练席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