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曼联当年水货竟当阿根廷核心 C罗与葡队不相融

2010年06月04日16: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詹俊:我唯一对四强看法跟张指导不同的,我觉得阿根廷可能有机会进四强,有可能是在下半区里边出来。阿根廷我们大家都知道,如果教练不是马拉多纳,如果有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入选就真的厉害了。

  张路:问题就在老马,这事就难了,净出不靠谱的事情,马拉多纳当运动员是好运动员,运动员是靠感性的东西、靠直觉的东西。

  主持人李欣:有时候把自己的事整利落就行了。

  张路:当球员到场上不用多想,像抽了吗啡一样,有疯狂状态就行了,加上他的天赋够了。但是当教练不行,当教练要的是理性的思维,要的是周密的思考和判断,老马这方面不是他的所长,给他配一个好的助理、好的顾问,所以这个队打顺会很顺,但是一遇到困难就垮台了。

  詹俊:所以想他进四强,更多的是基于国内比较多阿根廷球迷的良好愿望。

  张路:阿根廷的中场我觉得有问题,贝隆是他的核心,贝隆什么岁数了。

  主持人李欣:我记得从曼联走时就已经非常老了。

  张路:从意甲也退出来了。

  主持人李欣:已经很老了。

  张路:结果还在那打,贝隆那个人组织能力不是特别强,防守能力更甭提了。所以我对阿根廷的中场是质疑的。

  詹俊:关系到梅西的位置在哪,有可能靠后一点,可能让他打后撤一点的位置更好。

  主持人李欣:詹俊刚提阿根廷的名字,张指导两块砖头就扔过去了。

  张路:阿根廷的球迷别怨我,我希望阿根廷好,但是我对老马不看好。

  主持人李欣:先把老马分析了一下,又把贝隆分析了一下。詹俊,你正面的阐述一下对阿根廷的看法。

  詹俊:阿根廷中前场拥有太多的无敌组合,锋线上就不用细数了,问题是马拉多纳觉得最强的阵容是怎么样的,在联赛中稳定打主力的就是特维斯,无论在阿根廷,去巴西联赛,还是去英格兰西汉姆,还是曼城,他都能打得出来。梅西呢,不用说了,迪马里亚在左路非常有说服力,如果我们把梅西放在中路,可能就要特维斯客串一下右路。

  主持人李欣:打右边去。

  詹俊:对。

  张路:所以就是说前锋线星光灿烂,六大巨星,但是不可能六个都上,顶多上三个,除非马拉多纳急了,上四个、上五个。

  主持人李欣:来个3—1—6。

  张路:肯定更要命了,肯定乱了。

  主持人李欣:都说前面星光灿烂,我还有这么个疑问,你说梅西,包括米利托,你说欧冠也好、国内联赛也好,踢得这么棒,能在世界杯那一个月还这么棒吗?

  詹俊:我看阿根廷最多能进四强,过不了西班牙这关,中后场后腰的位置马斯切拉诺非常好,但没带坎比亚索,没有好的替补,中卫德米凯利斯这样的更是漏勺。

  ……

  詹俊:其实葡萄牙人员不差,如果他们的教练是穆里尼奥的话,这套人马可能就又不同了,其实三线的人员都非常好,其实跟梅西在阿根廷队一样,C罗的问题是,在葡萄牙队里面位置到底在哪。

  张路:存在着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的差别。

  詹俊:过往两年的足球先生,但是C罗上一次在葡萄牙队里进球已经是去年的2月份了。

  张路:我感觉C罗的风格不是葡萄牙的风格,C罗是特别快速。

  主持人李欣:欧洲,英格兰的那种感觉。

  张路:葡萄牙是整体控制,慢的,传传传。

  主持人李欣:C罗是不是打博尔顿的时候替补上场的,他那种脚法一下让英格兰好啊,但是这几年踢出来他那些东西在减少。

  张路:他很简练,向前很锐利、很快速,但是你看他很少跟队友组织那种复杂的整体配合,这样在葡萄牙队里就有一个问题了,把C罗放在哪,放在中锋,他拿球、带球突破那一下不太容易发挥,他愿意撤出来拿球,尤其是从左边路往里走,可是他如果在边路拿球,往前一带,一看队友还没跟来呢。

  詹俊:他自己也不甘心,离开曼联以后,其实在曼联最后一个赛季弗格森已经把他当前锋用了,来了皇马以后干脆都顶到前面去,葡萄牙也会这样吗?

  张路:C罗这个风格在葡萄牙好像跟别人搭不上,不是他不行,是风格不同。

  主持人李欣:所以你看就是这样,阿根廷,梅西的阿根廷,葡萄牙,C罗的葡萄牙,我觉得都得再看一下,因为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感觉到是很好的整体。(新浪体育节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