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坐拥世界第一杀器群 6神锋已进141球剑指世界杯

2010年04月02日09: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用纯粹的进球,阿根廷前锋们点亮了这个赛季的欧洲足球。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阿圭罗、利桑德罗·洛佩斯等多位阿根廷前锋,在欧洲足坛掀起一股“潘帕斯风暴”,他们在俱乐部的总进球已经超过100个,眼下,锋线争霸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媒体最热门的讨论话题。

  阿根廷《奥莱报》登了一篇题目为“百球俱乐部”的文章,该报发问,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这些阿根廷前锋眼下状态如日中天,在各自的俱乐部都有着神奇的发挥,他们总共的进球已经超过100个,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该安排谁出任主力前锋?

  《奥莱报》说,距离世界杯开幕越来越近了,尽管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还未确定最后的23人名单,但锋线上的情况已经比较清楚了。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进入世界杯是没有问题的,毕竟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中有着优异的表现,4个人的进球就已经超过了100个。

  其中梅西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打入了32球,伊瓜因则在三项赛事中卫皇马打入27球,而特维斯也在全部赛事中25次欢呼进球,米利托则为国米贡献了21个进球。四大前锋状态正佳,而马拉多纳还有其他的多项选择,比如马丁·帕勒莫和利桑德罗·洛佩斯,阿根廷国家队将拥有世界杯上最令人恐惧的锋线。

  “迭戈,你敢不敢派遣六大前锋一起上场?”《阿根廷人报》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该报表示,世界杯还有70多天就要开始了,而马拉多纳还有一个难题需要解决:谁将是蓝白军团在世界杯上的锋线主力。特维斯、梅西、伊瓜因、米利托、阿圭罗、利桑德罗·洛佩斯在不断进球,六大前锋的进球总数进入已经达到了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141个!

  欧洲联赛的进球带有浓厚的阿根廷色彩,欧洲的球迷不断欢呼马拉多纳的弟子的名字。眼下马拉多纳正在养伤阶段,但他恐怕也不得不思考问题,比如如何选择前锋,毕竟六大前锋中只能有两位球员首发。

  特维斯离开曼联后,在曼城取得了成功,对维冈的比赛他打入3球,球迷为此大声高呼他的名字,“野兽”的总进球已经达到25个,梅西、伊瓜因的成绩毋庸赘言,而阿根廷也在西甲闪亮,他的总进球数达到17个。此外,里昂的利桑德罗·洛佩斯总进球数也达到19个。

  阿根廷六大前锋的总进球已经达到了141个,而他们的进球数显然还会不断增加,马拉多纳既感到幸福,又感觉头疼,如果选择锋线球员,对老马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种幸福的烦恼。《阿根廷人》报最后表示,世界足坛各大强队,锋线球员的进球势头都没有阿根廷前锋强,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进球恐怕是不会欠缺的,但阿根廷在保护自己球门方面,还需要做的更好。

  阿根廷的《图库曼日报》表示,马拉多纳拥有丰富的资源来组建国家队的世界杯锋线,阿根廷在欧洲踢球的前锋都状态出色,而且对进球的追求永不疲倦。六大前锋进球数可观,梅西和伊瓜因是最可能出任阿根廷锋线主力的,现在,马拉多纳和阿根廷球迷都期待着这些前锋在世界杯上也能重复在俱乐部的辉煌。

  阿根廷媒体认为,如果拿阿根廷的数据与巴西相比,阿根廷球迷就更会感觉欢欣鼓舞。巴西的六大前锋,罗比尼奥、格拉菲特、罗纳尔迪尼奥、法比亚诺、帕托、阿德里亚诺进球相加,只有76个,仅为阿根廷锋线的一半,其中阿德里亚诺各项赛事打入20球已经是最多的了,格拉菲特打入15球,帕托打入14球,小罗打入12球,法比亚诺打入11球,罗比尼奥则打入4球。这些数据显示,至少在个人表现方面,巴西前锋的状态不如阿根廷前锋,另外,小罗和格拉菲特还未必能获得前往南非的机会。

  事实上,阿根廷锋线不但比巴西锋线出色,也比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德国等队的锋线更抢眼。不过,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有时候并不能与在国家队的表现划等号,眼下马拉多纳的球队这方面的问题尤其严重。2002年世界杯,拥有意甲、英超和法甲三大联赛最佳射手的法国队却在小组赛中一球未进被淘汰,特雷泽盖、亨利和西塞都是颗粒无收。而相反,一些世界杯前状态不好的球员,在世界杯上却可能爆发,比如法国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苏克在世界杯前的一个赛季仅为皇马打入10球,罗纳尔多在韩日世界杯前的一个赛季因伤仅在意甲后半程出场只打进7球。所以,马拉多纳有好材料还不足喜,必须将丰富的材料转化为丰盛的大餐才行。 (席尔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