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后世界杯时代 中超沪航

2010年07月16日15:3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苏东

  世界杯的热潮还没走远,中超的烽火便在全国8座城市迅速点燃。刚结束的这一轮比赛之精彩程度超出人们意料,可说在后世界杯时代,中超大有乘东风而起的态势,虽然由于周中比赛受到上座率和关注度下降的影响,但8场比赛20个进球的成绩不可忽视。诚然,世界杯的30多个日夜让我们再次认清了自己的“亲生子”与世界顶级水平的差距,剩下的无疑是自省与追赶,而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职业联赛能否担得起球迷的厚望,还未可知。

  远的不说,聊个近一点的话题,这一轮中超最出彩的还是那些沪上的故人。

  上海人输了,上海人也赢了。上海申花输掉了比赛,从上海跑出去的小毛为陕西秒杀了领头羊。不过从那个割喉的动作多少能看出,毛剑卿依然只是一个愤青而已。

  另一批上海人在东北撒野。杜威和孙吉只是配角,主角是久违的拉米雷斯,洪都拉斯人似乎从来都不缺乏进球的灵感,而且喜欢扎堆进。从沈祥福手里硬抢3分不容易,绿城的气场正在慢慢扩大,而这气场的中央,正是从沪上出走的吴金贵,吴导不容易,似乎慢慢在度过信任危机。杭州这艘中国式银河战舰,已经悄然爬上了积分榜的第三位,相信沪杭争霸的局面,很快就将打开。

  当年申花放走的悍将全部在其他地方闪光,估计让朱老板如坐针毡,好在上海的后备力量总是源源不绝。前南德比的巅峰对决以科萨险胜而告终,但个人认为,布拉泽维奇输掉的也只有比分而已。中超半程刚过,蓝魔虽然输球但依然雄踞榜首,靠的是一帮新人的努力,还有老布点石成金的能力。领跑中超上半程,申花靠的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联赛后半程,才是对这帮年轻人真正的考验。面对陕西,进球的依然是很有希望拿下这个赛季最佳新人的冯仁亮,布拉泽维奇已经几乎将这些小将的竞技能力发挥到极致了,接下来应该要开始进行更多的心理与精神层面的辅导,才能巩固上半赛季累积下来的优势。

  说起来,老布就像德甲的马加特,敢用新人还能用活新人,这是他为这个赛季的中国足球带来的最大财富。进入后世界杯的时代,也许我们的联赛更应该多几个像布拉泽维奇这样的人物,本土的才俊方可得到挖掘与重用,中超的生命力才能更加旺盛,中国足球的未来才能更为明朗。

更多关于 申花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