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球迷功力直追"章鱼哥" 世界杯猜中59场奖金就5万

2010年07月16日07: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杨静

  南非世界杯,最牛的明星肯定属于德国的“章鱼哥”,8场8中,预测成功率100%。

  然而在本报读者中,也有这么一位“高人”,世界杯64场比赛竟然猜对了59场比赛的胜负。更让人意外的是,“高人”是位才27岁的MM,她的背后既没有团队支持,也没有懂行的高参,纯粹属于单打独斗型。

  男友不看她倒爱看

  64场比赛一场不落

  世界杯结束的第二天,有位年轻MM来本报编辑部领奖,几乎我们所有的足球活动,她都有份,“这些都是纪念品,这届世界杯,64场比赛我猜对了59场,足球、背包、球衣等纪念品拿了一大堆,奖金七七八八加起来起码有五万块吧。”

  这位MM叫周莫北,丽水人,曾在西安当过记者,目前是报纸、杂志的自由撰稿人。

  周MM不会踢球,但很爱看球。“我是从1998年的世界杯开始成为球迷的。”当时的她还是名学生,看到班里那些住校的男同学晚上纷纷逃课找地方看世界杯,自己也被那种氛围所吸引,就和他们一起看球。从那以后,周MM便速成为球迷,不仅每一届的世界杯都会一场不落地看,就连平时的英超和意甲比赛也不错过。

  本届世界杯同样如此,碰到两场比赛同时进行的那几天,她就一场看直播,一场看录播。由于比赛都在晚上和凌晨进行,她就邀请不是球迷的男友一起看,“除了开幕式那天,其余的他都没看,还劝说我养生更重要呢。”

  不过,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乐子。看看比赛,中场休息时写写球评,还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吃吃,“白天睡觉,晚上干活,别人看球还会受工作约束,我这日夜颠倒的一个月过得挺幸福的。”

  天南海北的媒体活动都参加

  七七八八奖金五万元

  享受足球的快乐,周莫北不仅仅只在看球,还有一大堆的收获——足球、背包、球衣等纪念品以及奖金。

  周MM是名自由撰稿人,平时对国内的新闻媒体都很关注,世界杯期间有些什么活动,也就了然于胸,这其中最多的就是猜胜负和比分。而64场世界杯比赛中周莫北竟然猜对了59场,奖金少的一两百,多的四千多,再加上一些有奖征文,一个月合计下来竟然达五万元。

  “人家都是专家,我属于‘不入流’,瞎蒙的啦。”自己能有这么高的命中率,周MM说主要归功于赛前做的“功课”。“无论网上或是报纸上,都有各地专家根据双方实力分析的预测,我综合大家的意见,这些都是指导我判断的依据。”

  当然,有几场也不乏运气成分。“像意大利的那几场吧,应该算是冷门。刚好我不喜欢这支队,我就很感性地猜意大利输,没想到让我蒙对了。”

  “世界杯开赛前,我跟男友说,别人一个月赚半年的钱,那我就赚三四个月吧,没想到还真让我成了。”因为除了新开辟的世界杯新园地,周MM以前投稿的一些专栏依旧在辛勤耕耘,而且别人因为看世界杯创作少了,“我的见报量就暴涨,连平时不太擅长的时评也多了不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