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说世界杯:进球数再创新低 西班牙英雄获两经典进球

2010年07月15日00: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64场进球145个,较上届世界杯赛少了2个。这不仅是1998年世界杯赛扩军32强以来总进球最少的,平均每场2.27个进球也是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每场2.21球之后,历史第二低。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48场总进球101个,场均2.10个。淘汰赛16场进球44个,场均2.75球。新的比赛用球及高原是前期进球少的重要原因。

  ●第1球由南非中场查巴拉拉在揭幕战1比1平墨西哥的比赛攻入。

  ●西班牙队伊涅斯塔小组赛最后一轮2比1击败智利打入本届第100球。本届最后一球同样来自小白。

  ●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德国,7场攻入16球。运动战进球14个,禁区内进球9个,都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第2至第5位的分别是荷兰(7场12球)、乌拉圭(7场11球)、阿根廷队(5场10球)、巴西(5场9球)。而西班牙7场攻入8球,是史上进球最少的冠军队。

  ●洪都拉斯和阿尔及利亚本届世界杯进球为0,而法国、朝鲜和瑞士都只攻入1球。

  ●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是朝鲜,3场失12球。其次是韩国与乌拉圭,失8球并列第2,但韩国队仅赛4场;斯洛伐克失7球;而丹麦、荷兰、阿根廷和澳大利亚都失6球。

  ●失球最少的是瑞士和葡萄牙,都只失1球,但葡萄牙队踢了4场、而瑞士队才3场。冠军西班牙队7场仅丢2球。

  ●145个进球中,通过定位球方式(角球、任意球、界外球、点球等)进球共38球,占进球总数的26.2%。

  ●定位球进球中,角球开出后第一次被队友触球便进球共5个;而通过队友或其他人传递后进球为8个。5个任意球直接得分;8个通过配合或传递之后得分。

  ●通过界外球进球的,有2个,斯洛伐克对意大利比赛中,佩卡里克右侧发出界外球直接掷入禁区,科普内克后插上后得球,挑过意大利出击的门将马尔凯蒂,直接送球入网。荷兰对乌拉圭范布隆克霍斯特所进第一球,从整个进攻起源来看,荷兰右边获得一次发界外球机会,球发出后,从右路到中路耐心倒脚后,再转到左路,由后插上的范布隆克霍斯特37米外一脚远射。

  ●本届世界杯共有10个点球进球。但64场比赛中,裁判共判罚了15个点球(不含互射点球决胜),进球率仅为2/3。最诡异的场面在两场1/4决赛中,此前两次罚中点球的吉安在加纳与乌拉圭的加时赛最后一秒意外射失点球,使非洲队错失首次进军四强的机会;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扑出对手点球,使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扑出对手点球的守门员。但西班牙队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射失点球最多的球队,5个未进点球中,西班牙队贡献了2个,分别来自阿隆索和比利亚。

  ●本届世界杯共有97名球员穿着各个体育品牌的18款战靴完成进球,145球中有41球是穿着阿迪达斯推出的F50 adizero的球员打进,占全部进球总数的近30%,是南非赛场表现最好的一款战靴。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