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痛心于荷兰的丑陋 向伊涅斯塔致敬

2010年07月13日09:57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是这场比赛最纠结的人?当然是荷兰人克鲁伊夫,荷兰是他的祖国,36年前,他带着亚军遗憾宣布,我不干了。拿起教鞭后,克鲁伊夫将全攻全守的足球理念带到了巴塞罗那,并将它培育成最华丽的球队。世界杯决赛结束后,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西班牙依靠来自巴塞罗那的一名球员的精彩表现战胜了对手,成为新科世界杯冠军。”是的,纠结完后,克鲁伊夫只剩骄傲。

  痛心于荷兰的丑陋

  “我原本认为,虽然这届荷兰队不像以往那样拥有很多杰出球员,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踢球风格。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诚然,荷兰队没有让11名球员都站在球门前防守,但他们的战术离这种做法也不远了。而且他们踢得很粗野,如果裁判判罚严厉一些,荷兰队恐怕早早就只能以9人应战了,我很痛心,荷兰队选择了一种丑陋的方式去竞逐冠军。”

  祝贺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度过了艰难、痛苦的一年,他的好友哈尔克离世,让他深受打击;不断的伤病让他长时间远离赛场。在打进制胜一球后,伊涅斯塔在全世界面前把如此重要的一个进球献给了哈尔克,这是何等的境界和勇气!西班牙获胜了,伊涅斯塔进球了,巴萨风格取得了成功,祝贺他们!”

更多关于 克鲁伊夫 荷兰 伊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