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把脉诸强:情欲英格兰要靠行动 日本不要一根筋

2010年07月13日09:35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了,32强各显神通,或得意或失意。今年世界杯的整体水平算不上高,真正能称得上经典的比赛也很少。经过“砖家”分析,导致本届杯赛水平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男足没参加。

  “砖家”认为从各队竞技水平来看,中国队具有他们所没有的优势,比如日本队只会学巴西,而中国队有博采众长的经历。朝鲜队有的是编织袋的寒酸,中国队有的是LV的霸气……

  这么闪光的球队为何不去世界杯?也许是咱国足不屑于这小小竞技场吧,他们要把精力放在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去。还是让中国足球队给你们把脉开方吧。

  英格兰队

  望闻问切:七情六欲无止境

  “朋友妻,不可欺”的基本道德沦丧为“朋友妻,不客气”的准乱伦之后,英格兰队就更像一支“混球”队。当特里出现在镜头时,所有男性球迷就本能地搂紧了身边的女人。

  “友妻门”余威尚在,英格兰在惨遭德国淘汰后,球员们的麻烦也越来越多。科尔被英媒踢爆丑闻——在世界杯期间,他在大战美国的小组赛开场前2个小时不断向一个没见过面的女模特发短信索要裸照。这名模特说:“他要求得到我的照片、视频,他的头脑里似乎充斥着黄色短信,而不是足球。”

  国足开方:

  梦想靠行动,不然就是春梦

  如果英格兰队存心不想好好踢球,而是想在桃色新闻上成为众国家队的楷模,那就必须得向中国男足看齐了。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足协自曝有国奥队员私自离队外出开房。有网友在网上贴出照片,其中两位疑似主力球员,正与两位美女结伴走入一酒店。据称,这张照片的拍摄日期,正是中国国奥队0比3输给巴西队的前一天。发帖的网友愤慨地说:“第二天看比赛,他俩踢成那个熊样,两腿无力,就知道他们昨晚上没干好事!”

  再往远了说,2005年,曾经的国门安琦在南京一宾馆嫖娼,被抓个正着;2003年,深圳平安队6名球员集体嫖娼被抓……

  科尔,你要加油了,光躲在房间里索要裸照是没有前途的,学学中国男足吧!

  日本队

  望闻问切:

  一根筋,学巴西学了20年

  日本队在南非的表现还不错,小组赛里战胜了世界强队喀麦隆、丹麦。16强对阵巴拉圭,最后点球大战惜败对手。日本之所以有着出色表现,和他们一直以来学习巴西足球是分不开的。

  在1985年和1987年的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失利后,日本足协痛下决心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1990年开始,日本全面引入巴西训练方式。20年只学一支球队,日本队也太死板了,显然不懂“博采众长”的含义。

  国足开方:芝麻西瓜玉米咱都要

  看我们国足是怎么学的,40年前学苏联队,发现感情破裂了;30年前学巴西队,发现腰身不够灵活了;20年前学德国队,身板不够硬朗了;10年前学南斯拉夫队,发现南斯拉夫解体了;上个月学西班牙队,发现钱太贵了……最近忽被朝鲜队感动,举国煽情,举国学习,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了。十几年时间里,国足风格一直在变。虽然成绩不咋样,不过,世界各国足球精髓都学了点皮毛。

  如果日本队也像国足一样,学了巴西,再学德国,说不定就继承了德国人罚点球的优良传统,那被淘汰的就得是巴拉圭了。

  另外,咱国足还有学谁谁死的本领。2004年学荷兰,那年欧锦赛荷兰真叫一个窝囊;2006年学切尔西,于是切尔西从未夺取欧冠冠军;2007年5月又要学巴萨,没几天巴萨失去联赛冠军……

  朝鲜队

  望闻问切:丢啥都不能丢脸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这支神秘之旅首战1比2小负巴西,令人侧目,次战0比7负葡萄牙,令人无语。虽说最终三战三败提前回家,但朝鲜能凭实力从亚洲突围进军南非,这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不过,既然这次是代表亚洲来到南非比赛,你们好歹也要注意点形象吧。

  7月1日,朝鲜队在机场候机,有记者发现他们竟然用编织袋搬运行李。拜托,怎么说大家都是黄种人,你们这么寒酸,让中国男足情何以堪。

  国足开方:

  时刻高标准,不求最贵只求更贵

  咱国足队员无论走到哪比赛,那可都是LV:手拉的是LV旅行包,使用的是LV钱包,腰上是LV皮带。另外,江诗丹顿手表等奢侈品也是样样齐备,有人进行了估算,国足光是装备就价值几百万以上。

  咱在球场上见谁输谁,不过行头上可是见谁灭谁。所以,建议朝鲜队下次去国外参加比赛,务必学习一下中国队的行头,你整不起LV,好歹也得整个耐克、阿迪达斯吧,不能给祖国丢脸呀!

  看病有风险,治疗需谨慎

  其他需向国足学习的球队还有……

  除了上述球队以外,中国男足还有很多优点值得其他球队学习。

  德国队在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中,踢得过于文明,结果0比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咱们中国男足作风绝对凶悍,精通中国功夫,“锁喉功”、“撩阴腿”一下下往对手身上招呼,就算你赢了比赛,也得褪层皮。

  智利队晋级16强后,输给巴西,主教练贝尔萨没找任何借口,很坦率地承认技不如人,这也忒太老实了。他应该先找裁判的问题,然后抱怨一下时差,再投诉场地的草皮,总之输球的责任都是客观的。不知道怎么说?随便挑一场中国男足输球后的新闻发布会看看就明白了。

  望闻问切:跑不死只是个传说嘛

  韩国队在南非的表现也不错,首次在本土外打入16强,也为球迷奉献了2比0胜希腊、2比2平尼日利亚这样的精彩比赛。

  从1954年到2006年间的7次远征世界杯上,韩国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除了2002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其他世界杯征程都惨不忍睹。但在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成功晋级16强,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韩国人超强的体能。在已经结束的3场小组赛中,韩国队总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319.43公里,居B组4队之首。

  国足开方:足球要走着踢,站着传不过,跑不死的韩国人还是被阿根廷队传死,被乌拉圭队磨死,累死累活地跑了90分钟,结果还是一场败局。韩国队脑筋不开窍,学学你们的邻居中国男足吧。

  以前国内倒是挺看重体能的,想踢上甲A还得通过12公里跑,结果到了大赛上还是一样被人“切菜”。咱中国足球的舵手们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此后“走着踢,站着传”成了中国男足的技战术风格,虽说比赛十有九输,但场面不难看啊,踢得从容,踢得放松,哪怕对手从你身边疯狗般地把球断走,攻门得手,也只是淡淡一笑,这样才有大国的风度嘛。最关键的是,这样踢完比赛,起码还保存着70%的体力,还能去酒吧、酒店干一些比踢球更有“意义”的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