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人哭了,德国人笑了

2010年07月13日04:52   哈尔滨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电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人输了,没进决赛的德国人笑了。虽然德国也以同样比分输给同一对手而无缘决赛,但至少德国人没有像荷兰人那样在“斗牛士”的精妙短传压力下动粗,至少德国新秀穆勒还得了金靴奖和最佳新人奖”……

  荷兰对西班牙一役德国人之所以关心,不仅因为这是决赛,还因为一路意气风发的德国小伙子们几天前被西班牙打得潇洒全无。西班牙人最后获胜,评论员是什么样的心情?从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可以看出:《足球的胜利》。

  西班牙人夺冠,德国人心服口服,他们现在想做的就是认真找差距。让德国人欣慰的是,称霸足坛的西班牙人在过去几年中大部分是老面孔,而德国国家队青春年少,且集训时间不长就出手不凡,改变了世人对“德国战车”的传统成见。德国媒体如今常用的一评论是:“未来属于德国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