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之战青春风暴奔放铸经典 射手止步于此稍有遗憾

2010年07月12日10:52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8‘穆勒 28’卡瓦尼  56’扬森 51‘弗兰  82‘赫迪拉

  当克洛泽无法上场超越大罗的进球纪录,落寞地带着铜牌离去,当弗兰美妙的弧线被横梁无情地挡出,伊丽莎白港留下了南非世界杯最大的两个遗憾。然而,这个雨夜的季军争夺战同样是不遗憾的,奔放的德国和激情的乌拉圭为世人贡献了至今为止最精彩的对攻,年轻的托马斯·穆勒用他不同于年龄的成熟带来了青春式的感动。大雨滂沱的伊丽莎白港,夹杂着欢乐与失落、感动与回忆向世界说声再见,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德国,挥一挥手,4年后巴西再见。

  遗憾 射手们止步于此

  【这或许是世界杯上最有噱头的三四名决赛,但克洛泽的缺席和弗兰最后时刻的差之毫厘却让人们的期待瞬间消逝。在历史与纪录面前,射手们并没有将世界杯最后的生涯刻上丰碑。但无论如何,他们给南非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

  克洛泽:第二也是巨星

  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射手罗纳尔多在三四名决赛完后更新了他的博客,他夹杂着遗憾与庆祝的心情告诉克洛泽:“祝贺你在世界杯上完成了14个进球,但很遗憾你没有参加最后的比赛。”

  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数最后被定格在14球,他原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追平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并列世界杯头号射手,但背伤让他整场只能带着落寞的神情坐在替补席上。“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为这里贡献了很多漂亮的进球,人们会记住我的。”虽然32岁的克洛泽嘴上轻描淡写,但他的内心一定是失望的,在领取铜牌后,克洛泽没有像其他德国队友一样笑出来,而是低着头一路小跑回到了更衣室。

  弗兰:离金靴只差一厘米

  毫无疑问,当弗兰用一个侧身凌空打入个人第五球时,那个在空中划出的美妙弧线正是他世界杯7场比赛的写照。“我们从未想过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们拼尽全力希望能拿下季军,虽然没能如愿,但我仍然会记住比赛中那些难忘的记忆。”

  弗兰说得没错,但他自己无法忘记的依然是最后时刻的那个门柱,他踢出的任意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可那仅仅1厘米的偏差让横梁最终阻挡了第六个进球,也几乎阻断了弗兰独享金靴的可能性。“差一点吧,但好在世界杯已经结束了。”

  不遗憾 青春风暴很奔放

  【正如罗纳尔多所说的那样,三四名决赛是两支伟大的球队所奉献的伟大的比赛。5个进球、奔放的球风以及交替领先的刺激,让他们足以成为世界杯最经典的三四名决赛。】

  关键词:进球

  在世界杯历史上,三四名决赛只有一次进球少于3个,这种比赛往往是向世界展示自己足球魅力的好机会。而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德国人没有让人失望,善于创造奇迹的乌拉圭锋线也同样没留下遗憾。穆勒的补射、扬森的头球,还有卡瓦尼的单刀,弗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都足以成为回忆中的经典。

  关键词:穆勒

  而三四名决赛还诞生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奇迹,20岁零10个月的托马斯·穆勒昨天打入了第五球,仅次于贝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打入5球的第二位年轻的球员,5个进球1次助攻已经决定了他将问鼎最佳新秀,甚至穿走金靴。20岁的穆勒才刚刚开始自己的传奇故事,他正在学习西班牙和意大利语,“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这两个国家的联赛里出场。”为了挽留穆勒,拜仁已经提前为他涨薪,而且将身价飙升到3500万欧元,不过,两年之内这所有的一切恐怕都无法阻挡穆勒离开。  记者 罗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