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令多少新星扬名:德国大金子 妖童震惊世界

2010年07月11日09:4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我们看到年轻的苏亚雷斯,当我们提起小将托马斯穆勒,谁还记得亨利漠然的眼神,谁还记得卡纳瓦罗无奈的背影……

  世界杯赛场上永远是个“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地方,就算再神勇伟大的球员,他的光辉能闪耀几个四年?当看到老将们无力的惆怅后,我们也许会为之黯然神伤,但我们更愿意为新人的一鸣惊人而喝彩。走进世界杯就注定了老去、遗憾、离开,品味世界杯让人们深深体会——年轻真好。

  最佳新人金牌候选人——托马斯·穆勒(德国)

  在国际足联近日公布的南非世界杯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中,托马斯·穆勒榜上有名。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目前效力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五场比赛里他收获了4粒进球,他多个超完美助攻也为德国队打入四强立下了不朽功劳。

  遗憾的是,由于他在对阵阿根廷的那场比赛中得到黄牌而累计停赛没能参加和西班牙队的生死之战。不过即便如此,穆勒还有机会角逐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

  “帽子戏法”独一人——伊瓜因(阿根廷)

  阿根廷队的年轻前锋伊瓜因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球员。

  虽然阿根廷队已经提早结束了战斗,但伊瓜因为球队所贡献的关键性入球奠定了他在全世界球迷心中的地位。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完全抢了队友梅西的风头,如今他已成为多个豪门球队争相购买的对象。据英国的媒体透露,伊瓜因的身价已高达3000万英镑。

  争议英雄——苏亚雷斯(乌拉圭)

  如果不是苏亚雷斯在对阵加纳队比赛中的最后一分钟用他的手掌将皮球挡出,也许乌拉圭队就会无缘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之位。他的名字注定被乌拉圭人、加纳人乃至全世界人所牢记。而首场对阵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他的假摔不但将对手罚下一人还赢得了一个制胜的点球。

  假摔和手球固然有非议,但苏亚雷斯自身的实力确实高人一筹,他与队友弗兰组成的完美锋线堪称乌拉圭队实力的聚集点。

  墨西哥“妖童”——乔纳森·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多斯桑托斯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在他12岁时到法国参加一次儿童足球邀请赛而被巴塞罗那少年队的主管里费看好,从此乔森纳·多斯桑托斯在巴萨接受了专业的足球训练。

  多斯桑托斯腿部力量较佳,并以高速跑动中的盘带球技术见长,因此他成为墨西哥主帅在边路上所设置的一枚“定时炸弹”,用来攻破对手的后防线。因为南非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在国际足联刚刚公布的最佳新人名单里,乔纳森·多斯桑托斯被选入其中。

  非洲锋线新秀——安德雷·阿尤(加纳)

  加纳队的安德雷·阿尤也是最佳新人候选人之一,他的父亲是著名的加纳球星阿迪亚·贝利。阿迪亚·贝利曾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但它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现在他的梦想已经被儿子所实现,安德雷·阿尤和哥哥希拉姆·阿尤组成兄弟连并肩出战南非世界杯。

  在加纳以2比1击败美国队的比赛中,安德雷·阿尤被评为全场最佳。作为中场位置的阿尤,在那一场比赛中形成了多次极具威胁的突破,并且他的防守也做得颇为到位,是加纳后防线的有力保障。

  豪门猎物——本田圭佑(日本)

  本田圭佑的出色表现已让众多豪门球队纷纷为其折腰,据他的经纪人透露目前已经有多达20余家的球队向他提出邀请,其中不乏一些如巴萨、切尔西。AC米兰等大牌球队。

  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的四个进球中,三个是取决于本田圭佑。其中两粒进球是由他本人打进,而队友冈崎慎司的破门也是接到了他的有效助攻,所以他无疑是日本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之一。 首席记者 杨博 实习生 李潆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