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名手王尧:荷兰攻守两难 希望西班牙能最终夺冠

2010年07月11日08:35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尧(围棋名手)

  世界杯决赛必定万众瞩目。论实力,西班牙队获胜的可能性确实要大一些。对荷兰队来说,在决赛中是侧重进攻还是侧重防守,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

  说荷兰队陷入攻守两难的境地,一点儿也不过分。西班牙队的打法不会改变,仍将靠超强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来控制比赛。荷兰队如果以稳守为主,德国队的经历对他们是个教训。面对西班牙队超强的控球能力,德国队不仅没有守住,反击也没机会打。荷兰队如果侧重进攻,后防线面对西班牙队的攻击火力,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有媒体报道说,荷兰队球星罗本表示,为了得冠军不在乎打得好看不好看。他的队友库伊特则表示,要吸取德国队失败的教训,意思是要攻出去。在决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情况下,两位球员截然不同的表态,说明荷兰队确实有些进退两难。荷兰队也是一支讲究控球的球队,但目前这支荷兰队的控球能力,与西班牙队相比,明显处于下风。

  南非世界杯就要结束了,给我的感觉是,本届世界杯务实的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像阿根廷队那样依靠个人能力的球队则成绩不佳。当然,也不能忽视球星的作用。比赛越到关键时刻,球星的作用就越明显,像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普约尔都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于足球运动来说,只有整体和球星结合得好的球队,才能成为超级强队。

  我希望西班牙队能够最终夺冠。虽然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小组赛输过球的情况下赢得冠军,但我希望西班牙队能够打破这一“铁律”。当然,章鱼保罗也站在西班牙这边,它真的很神奇。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