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主哨西荷都不放心 36年前功亏一篑橙军惶惶不安

2010年07月11日08:35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慈鑫

  英国38岁的警察韦伯将担任本届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对此,西班牙和荷兰的球迷却是心惊胆战。在本届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上,西班牙队爆冷输给瑞士队,正是韦伯担任主裁。而1974年世界杯决赛,荷兰队以1∶2败给西德队,也是英国人任主裁判。

  有英国媒体7月10日调侃道:“感谢你,韦伯,英格兰终于又在世界杯决赛中现身。”英格兰足协也强调,这是英格兰的骄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0日报道,在得知韦伯担任决赛主裁判后,西班牙媒体和球迷不无担心,因为西班牙队在小组赛输给瑞士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韦伯的判罚有问题,包括西班牙队一个进球良机被判为越位。

  而荷兰球迷也是惶惶不安,36年前荷兰队功亏一篑,今日回想起来,似乎当时的英国籍主裁判也在有意偏袒西德队。还有,在英语中,“荷兰人”一词至今仍带有贬义色彩。

  本届世界杯的裁判问题已经屡次引起争议,但国际足联相信,韦伯的执法不会辜负人们的期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