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巴塞罗那的翻版,是艺术家的表现—— 外媒盛赞西班牙踢出漂亮足球

2010年07月09日07:50   中国青年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慈鑫

  在击败德国队后,西班牙队获得了许多国外媒体的好评。英国《卫报》的专栏文章表示,西班牙队已经成为“漂亮足球”的艺术家。美国《纽约时报》则评论说,通过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本赛季取得的辉煌成就,或许可以预测本届世界杯决赛的前景。

  《卫报》专栏文章表示:“像西班牙队两年前夺得欧洲杯一样,注重控球和传切配合的‘漂亮足球’再次战胜了务实的防守反击打法。如果说此前的西班牙队还是‘漂亮足球’的学徒的话,那此次战胜德国队后,他们已经成为这一足球流派中技艺娴熟的艺术家。像1998年至2000年的法国队那样,西班牙队包揽欧洲杯与世界杯将只是时间问题。”

  “这对于与德国队打法相似的荷兰队来说可不是好消息。”《卫报》展望本届世界杯决赛时表示,“荷兰人在决赛中可能会遭遇比德国人更困难的局面。”

  西班牙队有许多球员来自巴塞罗那,《纽约时报》表示:“西班牙队的表现无疑给巴塞罗那做了最好的广告,也从事实上证明了国家队与国内联赛的必然联系。从某种程度上说,西班牙队的‘漂亮足球’正像巴塞罗那的翻版,而在德国队身上,人们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德甲的影子。”

  巴塞罗那在过去两年几乎获得了一家足球俱乐部所能取得的所有荣誉,除了西甲冠军,它还拿到了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杯,它的球员梅西也夺得了上一年度的金球奖并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纽约时报》表示,人们或许可以通过巴塞罗那的成就,预测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中的前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