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城再度恭候曼德拉

2010年07月09日03:31   北京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城再度恭候曼德拉


  

足球城再度恭候曼德拉
在约翰内斯堡,工人们正打扫足球城球场看台,为世界杯决赛做准备。

  本报约翰内斯堡8日电(特派记者王涛)一个在世界杯开赛时未曾实现的愿望又一次被提上议事日程——周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进行的世界杯闭幕式和决赛上,即将迎来92岁生日的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曼德拉能否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亮相?

  6月11日,原本曼德拉已经确定出席世界杯开幕式,但由于其外孙女意外死于车祸,他临时取消了出席开幕式的计划。

  如今,随着世界杯临近尾声,全南非乃至全世界都在迫切期盼着决赛当天,曼德拉能亲手将大力神杯交到冠军球队的手中,重现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决赛后,他将金杯交予南非橄榄球队队长皮尔纳尔的经典一幕。

  不过直到现在,仍没有人能够肯定这一幕会出现。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杰梅因·克雷格今天表示:“几乎全世界都希望,曼德拉先生7月11日能出现在足球城球场。曼德拉的家人将为他作出最后的决定,决定的时间应该是决赛日当天。”

  本届世界杯决赛后一周,将是曼德拉92岁的生日。由于身体原因,近年来他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亮相,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留在家中与家人度过。

  所有南非民众都希望这位受世界尊敬的老人能为世界杯留下一个永恒的经典瞬间。南非第一球星皮纳尔说,“如果他能出席决赛,为冠军球队颁奖,那简直是太棒了!要知道,之前是他一手将世界杯带到南非的,现在也应该由他为本届世界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J08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