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酝酿世界杯裁判制度改革 80年裁判制度将成绝唱

2010年07月09日02: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接近尾声,裁判再次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受争议的一个话题,严重的误判已成为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对此,关于增加底线裁判或者借助电视转播回放等手段的呼声渐高,如今,国际足联终于有些松口,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科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在现行裁判制度下进行的世界杯,这意味着有着80年历史的世界杯裁判制度将会发生重大的变革。

  英德大战的争议球将有关引入门线技术来帮助裁判执法比赛的争论推向了高峰,南非世界杯决赛之前,国际足联再次表示重新将引入门线技术提上了日程,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科在接受BBC电视台采访时称,这将是最后一次在现行裁判制度下进行的世界杯,国际足联很可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做出改革。

  瓦尔科表示,电视回放技术已经证明了兰帕德进球有效,这一明显的误判对于国际足联的裁判执法制度来说是非常大的冲击,“我们之所以一直在讨论新技术的应用,就是因为裁判有些时候并不能准确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现在要考察的就是这些新技术或者增加两名底线裁判是否会帮助主裁判做出更准确判断,让裁判更轻松地执法比赛并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不采用这些方法呢?”

  瓦尔科表示,国际足联很可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做出相应的变化,“我想这将是最后一次在现行裁判执法体系下进行的世界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一直坚定地拒绝世界杯比赛引入门线技术或电视转播技术,但是在兰帕德的争议球和特维斯的越位球等一系列误判之后,布拉特本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表示将支持引用相关技术到比赛中。如今,身居国际足联要职的瓦尔科的态度也已明确,这或许意味着世界杯裁判制度真的将会发生重大变革。

  “比赛的速度越来越快,对抗也更加激烈,现在的比赛和以前相比已完全不同,而且裁判的年龄一般都要比球员更大,有时候会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因此我们必须帮助裁判更好地作出判断,这是我为什么会说这是现行裁判提下下进行地最后一次世界杯。”瓦尔科的态度很明确,裁判制度的改革已势在必行。

  据悉,国际足球联合理事会将会在7月21日召开大会,继续讨论这个敏感话题。但瓦尔科表示,这次会议并不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目前有两种新技术被认为最有可能被引入足球比赛。早在今年三月的时候,国际足球联合理事会曾坚决否定采取任何门线技术或者辅助设施帮助裁判执法比赛,当时有两家科技公司参与了门线技术的竞标,一家开罗的科技公司采用将芯片装入足球内部以监测足球是否越过门线,该技术已经在2007世俱杯的比赛中被采用;而另一家公司则推出了采用由六台摄像机所组成的鹰眼技术,但是这两项技术革新的思路当时都被国际足联所否定。(WZ)

更多关于 裁判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