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世界杯十大演技派:假摔也很帅? 影帝真幸福!

2010年07月08日11:34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盘点世界杯十大演技派:假摔也很帅?影帝真幸福!


盘点世界杯十大演技派:假摔也很帅?影帝真幸福!


  【核心提示】

  只有两场比赛了,2010南非世界杯就将落下大幕。在过去的南非世界杯比赛中,很多关键比赛都出现了“影帝”,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导致比赛的结果颠覆。

  其实当今足球比赛中,球员的技术和教练的战术安排不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唯一因素,球员的一些非技术性的表现也成为场上左右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假摔了。

  “摔都摔得那么帅,我真幸福……”这是曾“发生”在《大话西游》经典桥段里的经典台词!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各国家“爱演一族”依然层出不穷,本报记者总结了形形色色的“影帝”,这些“影帝”精彩的表演,本身就是南非世界杯的一部分精彩桥段。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是否还会有新的“影帝”出现?拭目以待!

  演技派影帝卡普德维拉(西班牙)

  西班牙和葡萄牙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比分落后的葡萄牙左路起高球到禁区内,科斯塔跃起争抢头球,这时候,足球史上最精彩的一次个人才艺表演出现了,卡普德维拉在距科斯塔足足有近半米远的情况下,突然掩面倒地痛苦不已,在裁判吹哨暂停比赛之后,卡普德维拉先是起身看了一眼裁判,然后再次倒地痛苦翻滚。

  浮夸影帝凯塔(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中场凯塔,在小组赛对巴西的比赛中成功上演影帝绝活,并一手导致了卡卡的红牌。为了阻挡凯塔从身后绕到自己身前,卡卡只是下意识地抬起了手臂,凯塔却应声倒地,痛苦地双手掩面。凯塔在地上捂脸时,眼睛却透过手指缝偷看场上形势,将他的假摔本质暴露得一览无遗。

  最努力影帝苏亚雷斯(乌拉圭)

  苏亚雷斯素有“假摔王”之称。在小组赛对南非队的比赛中,他博得点球的动作就被认为有假摔的成分。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脚,名哨布萨卡在经历了很明显的一番犹豫后,向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

  “苦肉计”影帝厄齐尔(德国)

  德国天才少年厄齐尔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被抓现行的假摔球员,长着一副文艺青年脸孔的德国孩子也假摔,足见假摔带来的好处对于球员的吸引力。厄齐尔在追赶足球的时候被对方球员的右手肘关节轻轻碰到了,接着厄齐尔便痛苦地倒地。

  一夜成名影帝托雷斯(西班牙)

  在智利与西班牙比赛中,托雷斯在进攻时突然假摔倒地,智利队球员注意力被吸引,导致伊涅斯塔无人防守,比利亚禁区内将球传给中路插上的伊涅斯塔,后者将球推入了死角,西班牙队2比0取得领先。裁判随后向根本没有碰到托雷斯却遭到托雷斯假摔陷害的埃斯特拉达出示了他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

  无人喝彩影帝C罗(葡萄牙)

  C罗堪称假摔者的典范,南非世界杯提供了大范围、近距离接触假摔案例的难得机会。C罗由于其假摔倒地动作十分“娘”,外界也称C罗为“假摔界的影后”。

  山寨影帝托罗西迪斯(希腊)

  尼日利亚和希腊的比赛中,第33分钟,尼日利亚球员凯塔在球已经出界的情况下踹向托罗西迪斯,尽管双方并没有发生很明显的接触,但经验丰富的托罗西迪斯顺势倒地做痛苦状,他的演技骗过了主裁判,凯塔被红牌直接罚下场。从效果来看还算是个成功的山寨版假摔。

  失败影帝巴尔迪维亚(智利)

  在智利与瑞士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巴尔迪维亚接队友传球冲入禁区,在禁区内飞身摔倒,但这个假摔没有逃过裁判的眼睛,得到了一张黄牌警告。巴尔迪维亚舍身飞出5米远还是没有得到裁判的一丝同情,而且还得到了一张黄牌,算是一个很失败的影帝。

  喜剧片影帝德罗西(意大利)

  德罗西的表演发生在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第28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内争抢时被史密斯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向史密斯出示黄牌。随后亚昆塔冷静主罚命中,意大利扳成1比1平。

  最老实影帝罗本(荷兰)

  在荷兰淘汰巴西的比赛中,罗本用夸张的表情骗过了主裁判,直接导致梅洛下场,巴西球员在赛后一致斥责罗本,称其为“球场上的骗子”。梅洛赛后表示,罗本的表演令人惊讶,“罗本太擅长表演了,每当碰到他的时候,他都会飞身倒地,然后就地打滚。我只是想抢球发动反击而已。如果我真的要伤害他,他还能留在赛场上踢球么?”

  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实习生 李潆沅

  本组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