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皇后高敏:本希望乌拉圭能胜 顽强斗志虽败犹荣

2010年07月08日06:37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高敏

  这场半决赛开场以后,乌拉圭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本届世界杯前几场,他们的表现也不错,但是这场比赛的前十几分钟,他们进攻的速度、就地反抢的积极性、彼此之间的配合以及防守的严密,一度让我有一种感觉,似乎乌拉圭队比荷兰队更加“全攻全守”了。所以从开场那个阶段两队的表现对比来看,我真的从心里希望乌拉圭队赢得最后的胜利。

  不过荷兰队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在他们开场局面不好看的情况下,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那脚远射打得太漂亮了,这个进球太及时了,它让荷兰队的队员摆脱了开场的被动和心理的紧张。在乌拉圭队顽强地扳平了比分之后,第二个进球,进球线路上的范佩西也有越位嫌疑,干扰了守门员的视线。如果不是这个进球,可能荷兰队不会那么快打进第三个球。

  但即便是1比3落后,乌拉圭队也没有放弃比赛。这一点最让人尊敬,他们拼命进攻,最后扳回一球,甚至在终场前围住荷兰队狂攻。所以,虽然乌拉圭队被淘汰了,但是我觉得他们虽败犹荣。 (作者系跳水奥运冠军)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