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梦准:为韩国办世界杯拉票 中国一直都是亚洲强队

2010年07月07日01:2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郑梦准:为韩国办世界杯拉票中国一直都是亚洲强队


  FIFA官方酒店对话国际足联副主席

  Quotations

  (语录)

  韩国队表现得很出色,进入16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在2002年我们与日本一起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之后,我想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2022世界杯,这也是很多韩国人迫切期待的。——郑梦准

  早报特约记者 向伍发自约翰内斯堡

  在很多人眼中,韩国人性格孤傲,韩国球员不容易接触,大牌球员更是如此。但在7月6日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内,郑梦准却给了许多中国记者另外的一种印象。与韩国球员的冷傲相比,郑梦准显得温文尔雅,说起话来彬彬有礼,而且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

  作为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曾统治韩国足球16年。对于韩国队创造了本土外参加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历史最佳战绩,郑梦准仍然感到颇为自豪,同时他还希望韩国的优异表现能够帮助祖国第一次单独申办世界杯。除此之外,作为同属东亚地区的球队,郑梦准对于中国足球有着许多期许,他希望中国足球有朝一日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韩国表现值得尊重

  “所有韩国人都希望球队能够继续走下去。可惜韩国队在8强赛时输给了乌拉圭队。”虽然对于韩国队无缘8强的结果感到可惜,但是郑梦准认为韩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进入16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想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韩国与乌拉圭的比赛,郑梦准在现场亲眼目睹了球队的出局,这样的结局显然不是这位韩国足协多年掌门人所希望看到的,“比赛开始之后我和所有球迷一样为韩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鼓掌,我们本来有希望和对手打加时赛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感到骄傲。”赛后,许多韩国球员很不甘心,甚至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但是郑梦准说道,“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输掉比赛都会不开心,但是比赛总有输家和赢家,或许下一次赢的就是我们!”

  除此之外,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对于南非举办的世界杯给予了高度评价,“虽然之前大家对于世界杯在非洲举办也有一些担心,但是从实际情况看,本届世界杯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首先比赛还是很精彩的,球迷从中得到了快乐,另外各项组织工作也很不错。我想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大家也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韩国曾与日本共同举办的世界杯让世界看到了亚洲为世界呈现的精彩,当时韩国更是历史性地闯入4强而震惊世界,而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让这位韩国人有了由韩国单独申办世界杯的想法,“我们希望第一次单独申办世界杯。要知道,2002年那一次是我们和日本一起举办的,有了那一次的经验后,我想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2022世界杯,这也是很多韩国人迫切期待的。”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信心

  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国足球现任掌门人韦迪亲赴南非,希望通过汲取各国足球的优点来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而作为韩国足球多年的掌门人,郑梦准也与现任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有过多次的交流。谈及双方交谈的内容,郑梦准表示,“我们的确谈过几次,我也从他那里对于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有一些了解。每个国家的足球情况都很不同,我不了解情况,不能给出正确的建议,更多的时候韦迪先生是和我谈论未来足球的发展趋势,当然,我也向他介绍了我们韩国足球的一些模式和经验。”

  韩国闯入16强,而日本、朝鲜也在彩虹之国的球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东亚四强”唯独缺少了中国的身影。对此,郑梦准表示非常遗憾,“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假赌黑现象,我只能表示遗憾。”但是在郑梦准看来,这样的情况很可能预示着中国足球将会触底反弹,“其实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信心,要知道之前你们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法国队,当然也击败了我们韩国队,而且是大比分。中国队一直都是亚洲强队,现在中国足球可能更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相信未来会好起来的。”

更多关于 郑梦准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