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功利足球大行其道 经典之战只能成为过去

2010年07月06日17: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BTV新浪步步为赢赢在世界杯足球100分特别节目祭奠美丽的艺术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代表着艺术足球的南美劲旅巴西阿根廷黯然出局,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荷兰队也改旗易帜,注重防守、注重整体的严谨打法在世界杯上大行其道。当世界杯精彩不再,我们是否更加怀念那些留在记忆中的美丽足球?这就是我们今天全民辩论会的主题:美丽足球是否一去不复返了?现场参与辩论的嘉宾为姚文雪、蔡紫、楚博仁、邓乐军、南方。

  主持人魏翊东在开场时就不无遗憾的提问,当巴西也用意大利的方式踢球了,是否代表着美丽足球已经一去不回了呢?张旸指出,穆里尼奥的风靡代表着防守反击的胜利,现在足球,谁敢不功利?南方也悲观的表示,美丽足球只能出现在梦里了,昔日崇尚进攻的球队,也只有学会变通才能有好结果。

  而现场的女嘉宾则齐声反对这种论调,演员姚文雪坚信,美丽足球不会一去不返,这就像经济规律一样,萧条之后的繁荣指日可待,美丽足球也还会回来。睿智的小美女蔡紫则表示,什么叫美丽足球?定义要先搞清楚!铁杆德国球迷邓乐军则反问:谁说德国足球就不美丽了?

  只有三名观众认为美丽足球一去不复返了。来自开普敦的前方记者的意见也有点摇摆不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前方记者也对本届世界杯的精彩程度表示不满,很多比赛虽然结果出人意料,但过程却让人昏昏欲睡。如果非要在现在的四强队伍中挑选一支来代表美丽足球,那么只能是德国。但是,当年的巴西、荷兰确实已经不在了。

  魏老师的历史课又重现了那些停留在球迷记忆中的世界杯经典之战。1986年世界杯1/4决赛,普拉蒂尼带领法国队5:4点球击败巴西队;1994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3:2战胜荷兰时贝贝托、罗马里奥的“摇篮曲”;1998年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4:3点球淘汰罚下了贝克汉姆的英格兰。这些经典到不可复制的比赛,如果不能重现,不知是不是现代足球的悲哀。

  今天的辩论依然以胜负未分的结果告终,但不论是正方反方,大家对于艺术足球的喜爱和对于美丽足球重归的期待都是相同的。最后,今天的最佳辩手由南方获得。明天全民辩论会的话题为:“新大陆”会产生新冠军吗?欢迎收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