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同为出局命 别样回家路

2010年07月06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汇报:同为出局命别样回家路


文汇报:同为出局命别样回家路


  

  

  

  残酷与悲情,从来都是足球世界不可或缺的魅力因子。世界杯的舞台,总在上演一幕幕英雄离别的悲伤桥段。

  尽管有人先走,有人后行,笑到最后的唯有那捧起“大力神”杯的至尊王者,更多同样为梦想付出4年努力的“配角”,只能收拾起各自心情,黯然接受出局的命运。

  背起行囊打道回府,等待这些伤心人的并非都是温情。回家的路上,有宽容和理解,也有指责和质疑。如此区别,取决于他们的表现是否达到人们的预期,他们的努力是否对得起战袍上的国旗。

  经历了“1分钟惨剧”的心碎时刻,加纳队用另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光弥补悲伤。临行前,全队应邀接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接见,在这位黑人领袖的府邸,他们得到了最温馨的鼓励。大批的当地球迷赶来为“非洲骄傲”送行(见图③),无缘4强的结局,也无碍他们昂首离开这里。

  夺冠希望破灭的阿根廷队,并未因为一场0比4的惨败而遭受来自家乡球迷的谩骂。以防万一,警方高度戒备,在机场之外1公里就设置起路障,但当载有全体阿根廷成员的大巴驶向足协总部时,聚集在机场外和足协总部的数千名球迷,还是挥舞国旗,为失落的球员们送上坚定的祝福礼(见图①)。

  相比之下,同为夺冠大热门的五星巴西则远没有南美同胞那么幸运。抵达里约热内卢机场之后,近百名愤怒的球迷和记者将球队包围。各式表达强烈不满的标语充斥着球员们的眼睛。即将离任的主帅邓加不断领受着球迷口中“蠢驴”的恶名,即便有好心者上前安慰,他僵硬的脸上也寻不到一丝表情(见图②)。

  文/本报记者谷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