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总统被迫撤销禁止国家队参加比赛的决定

2010年07月06日02:57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6日电在国际足联48小时最后通牒到期之际,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最终选择了让步,他将撤销过于要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参赛两年的成命。在足球面前,政治力量又一次屈服。

  在一份声明中,乔纳森的总统办公室宣布撤销禁赛的决定已经做出。在周一,尼日利亚政府与足协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协议。此前一天,尼日利亚足协已经解除了足协主席与副主席的职务。声明称,尼日利亚足协将重建国家队,力争“带来荣誉而不是在世界上给尼日利亚丢人”。

  尼日利亚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糟糕,在B小组中3战1平2服,小组垫底出局。赛后,该国总统乔纳森勃然大怒,表示要对其国家队进行禁赛,禁止其在两年内参加任何国际大赛。

  对于尼日利亚政府公然干涉该国足球运动的行为,国际足联十分不满。根据国际足联的规章,政府不能干预足协事务,此前他们已经在世界杯期间警告了试图拿足协开刀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经过一番磋商后,国际足联上周末要求尼日利亚政府收回成命,否则将被禁赛——包括国家队,俱乐部,裁判执法甚至是官员参加一些会议。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处罚了一些国家。

  尼日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糟糕,是非不断。该队的中场大将凯塔还因为在对希腊队的比赛中自摆乌龙,受到球迷的死亡威胁。对于总统要对国家队禁赛,大多数尼日利亚人都表示欢迎,他们总统痛下杀手整治足球的决心与做法,也一度得到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的热烈拥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