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有一群人叫“阿迷”

2010年07月06日01:55   东方早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期主题:有一群人叫“阿迷”

  搜狐微博联合东方早报

  @马晓春:随着昨晚我所看好的阿根廷队惨败,这届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已经结束。我是典型的足球盲,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对现在足球界的了解只知道梅西、卡卡等少数人的名字。虽然阿根廷队被淘汰了,但我仍一如既往地支持阿根廷队!如果下一届世界杯马拉多纳还出任主教练,我依然看好阿根廷队夺冠!

  @luciagao:阿迷是数量最庞大的球迷群体,但又最烦别人说他们扎堆。阿迷认为,喜欢阿根廷是一件很飘逸的事情,代表着他们对功利二字的战略性藐视,尽管不少人过着腐败的生活。中国第一批集团军编制的足球迷就是阿迷,他们的主要构成是60后,从1986年开始看世界杯,无一例外地被马拉多纳射穿了青春期的小心扉。我知道的阿迷有:王小山、张晓舟、大仙、白岩松、龚晓跃、高晓松、李寻欢,都是文青圈的达人,愤青界的领袖。

  @CCTV王梁:1990年,爸爸这个超级球迷,因为马拉多纳的离开居然没再看世界杯。今天很多人说:我的世界杯结束了……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足球,牵动了我们太多的情感,也承载了我们太多的记忆。有些人哭了,有些人心痛了,有些人怒其不争,有些人求全责备……阿根廷队寄托了太多人多年的足球情感和体验,在阿根廷队身上(还有很多的球队也是一样),有一种叫“情结”的东西。

  @一辉0:再也看不到老马那夸张的动作,孩子样多变的表情!再也看不到梅西那华丽的过人,优雅的脚法!再也看不到阿根廷的团队配合!好友问我,有没有一种失恋的感觉,我说,确实是像被最深爱的人抛弃了一样!还能说什么呢?别了,阿根廷!四年后,再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