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奇事:3个点球难破诡异僵局 3次门柱难阻致命一击

2010年07月05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奇事:3个点球难破诡异僵局3次门柱难阻致命一击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牢牢扑住卡多索的点球。

  世界杯从来不缺妖蛾子事,但在南非,特别多。

  继乌拉圭与加纳上演离奇“1分钟”后,昨晚,西班牙与巴拉圭队的1/4决赛再度令世界惊呼古怪——短短3分钟里,双方3度立于点球前,却鬼使神差般与进球无缘。直至比赛最后时刻,比利亚用一记绝杀为“斗牛士军团”拿到60年来首张世界杯4强入场券。而这致命一击却也近乎灵异得“纠结”,皮球3度在门柱间跳跃,方才很不情愿地滚过门线。

  3个点球,难破诡异僵局

  在预言家们的眼中,这是1/4决赛中最缺少悬念的一场较量。舆论普遍认为,首度跻身世界杯8强的巴拉圭队不足以阻挡“斗牛士”前行。但别忘了,要在有巴拉圭人的比赛中见证进球,从来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果然,沉闷持续了整整56分钟。

  或许是主裁巴特莱斯也乏味得有些昏昏欲睡,于是,他用哨声改变了一切,掀起令人咋舌的跌宕局面。巴雷托左侧开出角球,卡多索在跑动中被西班牙队后卫皮克死死拽住。身材略显臃肿的危地马拉主裁迅速跑到禁区,果断将手指向罚球点。

  从天而降的机会,让进攻乏力的巴拉圭人欣喜不已。要知道,除却点球大战,巴拉圭已经连续2场比赛没有进账。只可惜,肩负重任的卡多索却将皮球直接踢到了卡西利亚斯怀里。巴拉圭人踏向天堂的一只脚,无奈缩回到原地。

  现场的录像还在不断播放卡多索射失点球的瞬间。谁也没料到,又一场好戏已在球场另一端开启。阿隆索送出精妙传球,突入禁区的比利亚被身后的阿尔卡拉斯绊倒。巴特莱斯复制1分钟前的动作——送给西班牙人一个点球,果断出示黄牌。

  眼前一幕,让所有人弹眼落睛。“凶手”阿尔卡拉斯耸肩摊手,很是无奈,罗德里格斯和卡里维罗斯傻傻地愣在那里。依据赛后精确计算,两个点球判罚的时间仅相距123秒,创造了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最短的点球间隔纪录。

  跟比利亚简短交流后,阿隆索一脸自信地走向罚球点。助跑,起脚,轻松命中,现场的西班牙人开始沸腾。距离记者席的看台上,“vuvuzela”的响声超过了80分贝,身边的志愿者开始忙着找耳塞。然而,欢庆仅仅持续了不到5秒,巴特莱斯便以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由,宣判进球无效,重罚!

  机会依旧属于“斗牛士”。再次操刀阿隆索换了一个角度,却被比利亚尔神勇扑出。试图补射的法布雷加斯又被比利亚尔扑倒,巴特莱斯拥有清晰的视角,却不再有前两次那般果断。

  3次点球未能打破僵局,场上平衡不可思议地延续下去。两队各自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游走一回,又带着无尽的遗憾走到同一起跑线。

  3次门柱,难阻致命一击

  看着阿隆索错失进球后的懊恼神情,球场内的西班牙球迷有些愤怒。不知是照顾到他们的情绪,还是连电视画面也对如此快速的转变无所适从,大屏幕上仍在反复播放着第一个点球,而西班牙的点球回放却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短短3分钟内上演3个回合的生死转换,让这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注定被作为经典载入史册。然而,过山车似的跌宕剧情并未就此画上句点。即便是那唯一的进球,也让人饱尝窒息的快感。

  第83分钟,西班牙人全力猛攻,伊涅斯塔中路突破,替补前锋佩德罗面对门将起脚,皮球却射中立柱弹出。埋伏在门前的比利亚跟上补射,将皮球送向了空门的远角。诡异一幕在此刻再度上演——即便门将已无力阻拦,门框似乎也在用行动告诉西班牙人,攻破巴拉圭的球门究竟有多难。“葫芦娃”脚下的皮球,击中远门柱后又弹至近门柱,最终“艰难”滚入球网。

  电光石火间,如此纠结的进球,将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巴拉圭人从庆幸到绝望,西班牙人从遗憾到狂喜。连续抵抗门柱的3次阻击,这价值连城的一球,最终给了巴拉圭人致命一击。一时间,连“功臣”比利亚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就连进球也那么艰难。我想,事实已经表明,连门柱也希望西班牙可以进球,注定了我们要赢得比赛。”

  其实,在足球比赛里,射门中框是最平常不过的“悲剧”。只是,连中3次门柱的超高命中率,以及最终进球的不寻常结局,还是为这场本就“离奇”的比赛,平添更多戏剧性。冥冥之中赢下“死亡游戏”,度过煎熬的“斗牛士”们会不会用光所用运气?3中门柱换来一粒进球,是幸运的开端,还是倒霉的预兆?答案就将揭晓。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4日专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