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足协罢免主席

2010年07月05日07:10   中国青年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尼日利亚足协4日罢免了其主席、副主席和技术委员会成员的职务,以示其对尼日利亚总统和尼日利亚人民的赎罪愿望。

  尼日利亚足协执委会发布的声明称,足协主席萨尼·鲁鲁、副主席阿曼泽·尤布兰姆和一名技术委员会官员被足协罢免职务,声明还诚恳地向全体尼日利亚人民表示道歉。

  声明说:“我们真诚地向总统请求,请您重新考虑此前提出的禁止尼日利亚足球国家队在未来两年参加任何非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比赛。我们保证会采取紧急措施,调查这次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的糟糕表现。”

  由于不满南非世界杯尼日利亚队的表现,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6月30日下令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两年内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尼日利亚先后负于阿根廷和希腊,与韩国战平,小组排名垫底出局。乔纳森总统还要求审核所有向尼日利亚足球队提供的资金情况,任何进一步的资金申请都将被拒绝。

  乔纳森总统的干预遭到国际足联的反对,他们认为任何政治因素都不应该参与到足球中来。国际足联表示,如果乔纳森总统对尼日利亚队禁赛,国际足联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惩罚他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