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孤星璀璨终归陨落 C罗德罗巴英雄一时难逞一世

2010年07月05日00:41   新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静夜的天空,有孤星划过,也有星群微烁。孤星璀璨,一时夺目,但终不能久持,最终难免陨落;星群虽然光华黯淡,连结成片却可照亮苍穹,辉耀永恒。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也有“孤星”和“星群”之别———C罗的葡萄牙队、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埃托奥的喀麦隆队,无不是依靠巨星力量球场称雄的“星之队”。然而也正如夜空中的孤星一样,除了留下属于几名巨星的世界杯精彩瞬间外,“星之队”短暂的南非之行唯剩“血泪”。现在,他们只能悔恨地看着依靠团队而非个人的“星群”们尽占四强,磨刀霍霍齐向最终的大力神杯……

  德罗巴———科特迪瓦 伤痛难支悲壮谢幕

  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锋,对一支球队而言,这无疑是一种幸福;而当最重要的比赛来临,他却只能带伤出战实力“打折”,用与不用的痛苦就会取而代之。这,就是“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世界“悲”之旅……

  事实上,即使身陷“死亡之组”也没有让科特迪瓦人绝望。然而在“魔兽”被日本队击倒后,他们才真的陷入了黑色的深渊。尽管德罗巴在世界杯前神奇地复出了,但伤了的手臂一不能用来支撑,二不能用于对抗,直到这时,人们才了解了手臂在这个用脚踢的运动中的重要作用。三场世界杯比赛,“魔兽”成了“鸡肋”,而习惯了围绕德罗巴作战的一干科特迪瓦球员们也找不准了目标。除了进一球,德罗巴再无法为球队贡献更多,队友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你不行了,我们更不行!

  C罗———葡萄牙 星光太盛累死无功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个无人不知的伟大姓名。

  如果要问谁是南非世界杯最耀眼的明星,C罗一定超不出三甲之列。无疑,他是这个世界上足球技艺最高超、球感最好的职业球员。尽管在皇马表现一般,也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成绩,但只要C罗站在球场上,他仍是最引人瞩目的头号明星,如“北极星”一般照耀着南非世界杯的绿茵场。

  这次世界杯,C罗戴上了葡萄牙队的队长袖标,昔日的“顽童”也似乎变得沉稳、大气起来:为了组织球队的进攻,他放弃了拉边和突前的光鲜位置,甘为他人做嫁衣;不再只是防守的“幌子”,身先士卒地铲抢和几十米的飞奔回追,都显示了他不同以往的决心和斗志……C罗是如此卖力,如此全面,以至于小组赛三场比赛,他收获三个MVP。

  然而,他过于耀眼的光芒,不仅刺盲了对手的二目,竟也让队友们的视野里只剩下一个人。一面是对手的严防死守,一面是队友几乎不负责任般大量传来的皮球,C罗狂奔、突破、防守、呐喊,但最终他的“星之队”仅仅来到八分之一决赛便匆匆止步。

  只信一名巨星的球队,终究只会成为巨星的负累。C罗的星光太盛,遮蔽了身边的人们,以致于自己几乎“累死”在球场,却也难以带领球队更进一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