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叫板马拉多纳 最后一秒上帝施援手

2010年07月04日10:53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队不可思议地杀进了4强!在加时赛进行到补时阶段被判点球和红牌的乌拉圭人竟然戏剧性地活了过来,并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5:3击败加纳队,无情地摧毁了“黑星”加纳队为非洲球队创造首次打进世界杯4强历史的梦想!

  上半场补时阶段,国米中场蒙塔里在距离球门35米处突施冷箭,加纳队打破僵局。乌拉圭队在第55分钟扳平比分:弗兰主罚的任意球直接飞入网窝,1比1。比赛也被拖入加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全场第120分钟,加纳队获得点球,但吉安的射门却击中横梁!随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罪人”吉安勇敢地站出来第一个罚点球命中,但队长蒙萨和小将阿迪亚的点球均被乌拉圭门将扑出,而乌拉圭队只有马·佩雷拉罚飞,乌拉圭队5罚4中,他们时隔40年后再度闯入四强。

  加纳对阵乌拉圭,90分钟战成1比1,进入加时赛也难分胜负,随着时针指向第120分钟,看起来点球大战不可避免。不过在这最后的1分钟里,本届世界杯最神奇而又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加纳队在最后一刻获得绝佳机会,在禁区混战中,阿皮亚近距离的射门被苏亚雷斯用腿挡出,紧接着阿迪亚近距离头球补射,眼看就要入网,苏亚雷斯用了一个排球“拦网”动作用双手将球拍了出来,对这个球,主裁判的判罚毫无争议,点球、红牌,乌拉圭站在被淘汰的悬崖边。

  本届世界杯已经罚进两粒点球的加纳头号射手吉安站在点球点前,此球若进,加纳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可吉安的推射打在横梁上弹出,点球不进,乌拉圭人又活了!

  天堂和地狱瞬间对换,最能体验两种极端感受的人是苏亚雷斯,被罚下场时,他用球衣捂脸表情痛苦,而吉安点球罚丢后,苏亚雷斯振臂狂呼……

  “我别无选择,”赛后谈到自己的手球时,苏亚雷斯说。

  手球拯救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由马拉多纳创造的著名的“上帝之手”。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或许更具有“上帝之手”的味道,苏亚雷斯用一种“自杀式”的方式拯救了球队。可以想象,苏亚雷斯将因为这记手球而成为乌拉圭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我那样做了,所以我的队友们才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当我看到吉安射失点球的时候,我感到了莫名的喜悦,”苏亚雷斯说,“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本报讯 加纳前锋吉安本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为加纳队锁定历史性的胜利,成为民族英雄,但残酷的事实却是他的点球击中了横梁。

  赛后,吉安极其苦涩地炮轰当值主裁判, “那个头球(指阿迪亚的头球补射)已经越过了门线,”吉安赛后愤怒地说道,“根本不需要再判罚点球。而他(苏亚雷斯)现在却成了英雄。”

  本报讯 “我们很幸运,胜利者永远都是幸运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赛后说。

  面对记者们追问乌拉圭这样赢球算不算欺骗,是不是小偷一样的行为,塔巴雷斯说,“禁区内的手球,裁判掏了红牌、罚了点球,说我们欺骗就有点过了。苏亚雷斯当时只是本能反应,裁判按照规则做出了应该的判罚。我绝不同意‘欺骗’这一说法。苏亚雷斯手球时他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苏亚雷斯 上帝之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