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西班牙车手遭开除

2010年07月04日09:24   深圳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地时间7月3日,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还有一个小时就将揭幕,参赛的瑞士赛沃洛车队发布公告,宣布西班牙车手弗洛伦西奥因为违规服药被取消参赛资格。

  赛沃洛车队说:“车队了解到弗洛伦西奥一直在服用一种含有违禁药物麻黄素的药物来治疗痔疮,但他并没有提前告知队医,这一做法违反了规定。”根据环法大赛的规定,所有车手在服用任何药物前要通知队医,在弄清楚不含违禁药物后才可服用。

  对于自行车运动员来说,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据弗洛伦西奥的说法,他在环瑞士赛上痔疮越来越严重,于是到药店买了药,一直用到周五。“我看了服用说明,上面并没有写自行车手禁用。”“今天下午我跟队医说了我的症状和用药。”他立刻被告知该药含有麻黄素。目前尚不清楚赛沃洛车队能否用另外一名车手来替代弗洛伦西奥参赛,如果不行,他们将只有8人参加21个赛段的艰难骑行。

  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说,2006年被取消冠军资格的车手兰迪斯向该报披露了很多他本人服药的细节,其中还牵扯出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多位自行车著名车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