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数字为证 德国队以数学家的精准步步推进

2010年07月04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应该感到骄傲。开赛2分48秒,托马斯·穆勒的入球,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200粒入球。比赛结束时,这一数字已经定格为203。

  巧合的是,德国队的第199粒入球也是穆勒贡献的,那粒入球发生在英德大战下半场第25分钟。当今足坛上,只有巴西可以与之比肩。

  谈起阿根廷和德国这对老冤家,人们总习惯引用交锋纪录,在以往的18次对抗中,阿根廷保持着8胜5平5负的优势,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以3比2力克德国,但这段往事对如今的阿德两国而言,早已成为云烟往事。

  现在的两队中,共有16名球员出生于那届世界杯后,德国队9名,阿根廷队7名。德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113天,是40年来最年轻的一支闯入8强的队伍。穆勒,年方21岁。而在下半场攻城拔寨的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却是德国队场上仅有的2名“70后”。小将有锐气,老将有经验。新老搭配的德国战车隆隆驶过,阿根廷已无招架之力。

  也许,不能完全把失利归咎在马拉多纳身上。数字为证,球员时代的老马曾经6次和德国队交锋,其中两次在1986和1990年世界杯的决赛场上。可惜,曾经以一敌五的老帅,如今未能指挥弟子们轰开德国队的大门。

  在本次世界杯上,赛前广被看好的梅西在全部5场比赛中首发,一球未进。身为前锋,无论如何,终究是一种缺陷。4年后的巴西,梅西正好迎来27岁生日,那时的阿根廷人想必更为成熟,可那时,将他“视如己出”的马拉多纳年过半百,且几乎可以断定,“说得比唱得好听”的马大帅不再可能得到阿足协青睐。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探戈故乡习惯用优美的旋律直抒胸臆。理性的德国人却已经开始盘点自己的斩获,1/4决赛后,他们已经攻入了13粒入球,场均2.6个,暂列球队进球榜榜首。而克洛泽也悄悄地爬上了射手榜并列第一,与比利亚、伊瓜因等并驾齐驱。

  在这个盛产高斯、莱布尼茨等数学家的国度,德国队以数学家的精准步步推进,没人能猜出德国队能否走到最后。这样的问题有如德国人哥德巴赫提出的猜想一样,仍旧无解。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3日专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