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阿根廷惨败情理之中 德国战车整体足球完胜

2010年07月04日08:5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鏖战至今,整体足球完胜个体足球。德国、荷兰、乌拉圭等队的出色表现,表明这是一届团队世界杯,先有团队,然后才能带动个人。

  面对个人能力突出的阿根廷队,德国队最终以大比分获胜,归纳起来有三点原因。首先,心态好。无论是控球、出球的时机和出球的自信心,德国人都表现得从容不迫。其次,对阿根廷队的战术研究得非常透。场上德国人回抢、夹抢做得好,不给阿根廷队打身后,丢球后反抢积极,不给阿根廷队第一时间组织进攻的机会。第三,德国人的意志品质和韧劲更是有目共睹。

  阿根廷队在过早失球之后,明显有些准备不足。中场失势也是阿根廷场面被动的原因之一。而德国队球员在中场不仅人数多,且拿球组织进攻很从容。

  尽管阿根廷队中不缺乏巨星,但缺少有效的组织、完整的队形和一股子韧劲。虽然下半时阿根廷队开始主动进攻,但在德国人攻入第二球之后,阿根廷队基本上已经崩溃了。比赛最后阶段,阿根廷人没有誓死一搏的劲头,也没有自我解救的办法,惨败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了。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