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与加纳点球大战 穆斯雷拉成“最后的英雄”

2010年07月03日07:02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 题:点球大战 穆斯雷拉成“最后的英雄”

  中新网记者

  乌拉圭与加纳今天上演了本届杯赛第二场点球大战,两轮过后,双方战平。面对大过自己4岁,样貌凶悍的蒙萨,24岁的穆斯雷拉在球门前摆出霸气十足的架势。

  此前,已经40年无缘世界杯半决赛的乌拉圭今天比赛中历经跌宕,面对加纳的率先进球,他们凭借弗兰的定位球追回了希望,在120分钟比赛的最后,苏亚雷斯用手挡住了对手的一记必进球,即将远离世界杯的乌拉圭再度被拉回,此后加纳犀利前锋吉安点球不进,乌拉圭人“捡来”了点球大战。

  穆斯雷拉深知,如果说死而复生的乌拉圭队目前还能在某种程度上掌握自己命运的话,那么那个掌握命运的人应该就是自己。

  重压之下,蒙萨低射至右下角的点球力道不足,穆斯雷拉的准确判断为乌拉圭人占得先机。

  然而“轮盘赌”中,乌拉圭队佩雷拉随即将点球踢飞,晋级前途再度陷入黑暗。

  好在穆斯雷拉足够幸运,面对加纳前锋阿迪亚的右下角方向射门,穆斯雷拉的自信扑救再度成功。

  乌拉圭赢得戏剧性晋级,而年轻的穆斯雷拉将在这以后得到释怀。

  事实上,加纳队今天取得领先的首个进球颇为幸运。在蒙塔里出脚的一瞬间,穆斯雷拉曾经犯下大错——他不合时宜地往自己的右侧移动了一步,这是要命的一步。在对球路还没有准确判断的时候,随意移动是门将的大忌,在这一刻年轻的穆斯雷拉为自己的随意复出了巨大的代价,他把自己大门的左半扇全部让给了蒙塔里。

  早在世界杯前,穆斯雷拉就曾经被批评“门前毛躁,发挥不稳定”,然而今天他在得到教训的同时也用自信与坚守最终感动了命运女神,在成功扑救加纳队的两粒绵软点射后,穆斯雷拉成为“最后的英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