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脚踢碎加纳四强梦想 吉安从非洲英雄沦为罪人

2010年07月03日06:27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3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加纳点球大战不敌乌拉圭无缘四强。而在120分钟比赛最后一刻踢飞点球的吉安,一瞬间从可能流芳百世的非洲英雄沦为“罪人”。

  加纳队的头号中锋吉安依旧成为锋线头号箭头,虽然乌拉圭后卫对他严密看防,但他仍然觅得不少良机。第31分钟就有一次外围推射稍稍偏出,而他给队友的助攻也非常出色,第39分钟他的妙传分给队友,后者传中被蒙塔里顶偏。

  下半场,吉安对乌拉圭城门的威胁更大,几次远射或是造成穆斯莱拉的脱手,或是被他挡出。加时赛第99分钟,他曾有一次成功的突破后射门打在后卫腿上之后,弹到了自己手臂上,颇具威胁。第117分钟他还有破门机会,他力抗对手后卫一脚低射越过门将,但在滚向空门的时候被后卫及时破坏。

  120分钟比赛的最后时刻,苏亚雷斯在门线上手球被判红牌+点球,这是一个足以终结比赛的时刻。在小组赛中曾经点球两罚两中的吉安站在了点球点前,如果将球罚进,加纳队将成为收支杀入四强的非洲球队而书写历史,但他的大力抽射重重的砸在横梁上飞出。

  乌拉圭门将和后卫跳起来抚摸的门柱,这一刻他们成为了乌拉圭队的第十二人!而吉安的这一脚,也踢碎了加纳的四强梦。虽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吉安第一轮主罚点球命中,但随后队友们连续提丢点球,也彻底终结了加纳人的四强希望。

  第120分钟,吉安本有可能成为流芳百世的整个非洲的英雄,但他的一脚踢飞的点球,却彻底将自己打入“罪人”的十八层地狱。而刚刚还处于绝望边缘的乌拉圭人,却成为了狂欢的主角。或许很残酷,但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