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乌拉圭配得上4强 戏剧结尾奇迹般逃出升天

2010年07月03日05: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02:30 南非世界杯第2场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欣、演员齐溪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乌拉圭在点球决战中4-2战胜加纳,总比分5-3,晋级4强。

  加纳队吉安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罚失点球,失去直接晋级4强机会,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加纳队门萨、阿迪亚又先后罚失点球。以下是点球大战阶段,节目现场点评摘录:

  黄健翔:好了,点球大战来了,不过苏亚雷斯罚下,乌拉圭少一个点球的好手,吉安罚丢这个,对加纳队影响很大。这个时候我是加纳队主教练,不要让他罚,他已经罚过两个点头,这个时候随便让后卫上去,一脚就完了。点球决战来了。苏亚雷斯用他自己的红牌给球队保留了一线希望,接下来看他的队友能不能回报他。

  李承鹏:让我想起1978年世界杯德国打法国,先是把对方给踹了,罚点球没罚进去。

  黄健翔:这场比赛如果熬到这会的球迷应该会过瘾,马上互射点球。齐溪你是话剧演员,你出现的时候,这场比赛有点像话剧。

  李承鹏:我觉得有点像科幻剧,魔幻剧。

  黄健翔:太戏剧了。

  李承鹏:你说要进球,那个确实是他不打,算进了,我说别进。黄老邪说他都打了三个点球了,这有点不对,我们三个人不能再说话了。

  黄健翔:我们是三个臭皮匠合成一个……

  李欣:这十个点球能不能分出胜负。

  李承鹏:我觉得就是四五个,这个时候对乌拉圭的士气鼓舞真得很大。

  黄健翔:齐溪在你们话剧里叫什么?

  齐溪:构成结尾的,起承转合,要不然总是虎头蛇尾,隐隐地就退下去,没什么意思。

  李欣:很多短篇小说的结尾就是这样,出人意料,有很强的戏剧效果。可能他今天还要罚。

  黄健翔:每个队要出五个人来罚,乌拉圭这一下太戏剧性了,这属于死刑,已经执行了,一枪子弹哑火了。

  李欣:当然了,再换个子弹。

  齐溪:这太逗了。

  黄健翔:真正的神棍还是李承鹏,这是网友为戏剧性的尾声而激活。

  李承鹏:我真对不起大家。

  黄健翔:你刚才说什么?

  李承鹏:我说点球不进。

  黄健翔:我说凭什么给我们一个点球,我们等的是十个点球。

  齐溪:大家在我发的微博在评论,关注好几天,终于请了一个美女来。

  黄健翔:我们有全男性专场确实挺烦人,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真想吵怎么办。我估计大仙来我们这奔着有美女,来这里,就咱俩,还是刘震云,所以话也没几句。穆斯莱拉扑点球还是很厉害的,尤其最后吉安罚丢的这一个,对双方的心理暗示完全不一样的。

  李欣:但是今天金森接受考验不少。

  黄健翔:金森一直是表现很活跃的一个,但是有时候扑点球的时候太活跃的不行。

  李欣:反映慢半拍没准好。

  黄健翔:这比赛总算是,我们没白熬,谢谢苏亚雷斯,谢谢吉安,谢谢横梁。

  李承鹏:谢谢齐溪。

  黄健翔:要不然多没劲。1:0,还不如90分钟踢完结束了。

  李承鹏:不是进球少吗,一下给你打好几个进球。

  李欣:弗兰进不进?

  黄健翔:肯定第一个会进,而且我预测不会发力打,会轻打。

  李欣:我觉得进不了,我觉得他是用力的,发力打。咱们看一下。

  齐溪:你今天生日吗?

  黄健翔:没有。我说轻打吧,弗兰是属于我告诉打左门柱下脚,你都扑不到。

  李欣:我想以他岁数这么拼以后,会担心力量、球速。

  黄健翔:吉安,我觉得教练的安排不对的。

  李承鹏:吉安要打不进去,这一生都毁掉了,崩溃了。

  李欣:咱们这么猜,打地滚球还是高球?

  黄健翔:地滚球。他真是不错,看来教练更了解他,这个时候让他接着又罚太挑战了,这种运动员就是这种性格。

  第一轮双方都罚中,1:1,吉安能战胜自己,刚才罚丢一个,真不容易。

  李承鹏:你希望哪个队获胜?

  黄健翔:我无所谓。

  李欣:我希望乌拉圭获胜。

  齐溪:乌拉圭。

  黄健翔:你呢?

  李承鹏:我不说。

  黄健翔:他们像这种职业球员,如果那脚发力照着一侧门柱打的话,大体在这个范围内,只要不半高球,以它的球速,守门员再倒下来也来不及了。

  李承鹏:你说要欢呼,看当时有点蒙。

  黄健翔:这个球已经很危险了。

  李承鹏:这个时候哪个队员先失误,队伍就完了。

  黄健翔:日本队就先罚丢就完了。

  李承鹏:以前一个队两个队发丢就少了,这个压力在乌拉圭这边。

  李欣:这哥们有点毛。

  黄健翔:一把左轮手枪压着子弹,大家你一枪我一枪。

  李承鹏:这个时候打着地面。

  黄健翔:双方各五个人,十个人,总有一个人撞上,有的时候不只一个人撞上,比较残酷。我们这会把我们的快乐建立在运动员痛苦之上,我们好阴暗。

  李承鹏:我们也很痛苦的,熬到现在的。

  黄健翔:我们很感谢吉安,让我们看到十个点球,没有看到一个点球。

  黄健翔:前三轮是3:2,这时候乌拉圭有心理优势,第四轮罚中的话就很关键,给了加纳队机会,他也是想发力。加纳队又有机会。

  齐溪:这个时候也许我上去踢也能踢进。

  黄健翔:你一点机会没有,你踢出来的球速对守门员来说是慢动作。穆斯莱拉太厉害了,又扑了一个,前四轮穆斯莱拉扑出对方两个,保证乌拉圭3:2领先,现在乌拉圭第五个人出场打中,就结束了。穆斯莱拉能不能成为今天的英雄,就看第五个人。如果苏亚雷斯在的话,苏亚雷斯就罚了,因为是射手,表情肃穆,1.93的中锋,参加过02年的世界杯。

  李承鹏:其实坦白,我是支持加纳的。

  黄健翔:这个时候就要放松,因为守门员会先动,守门员很紧张,把自己扔出去,动作慢一拍。乌拉圭打进了四强。乌拉圭这是在1970年打进四强之后,40年之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四强,这支乌拉圭确实配得上四强,在他们这一边里确实……

  李欣:看五场比赛都是统一的水准。还有一个话题,如果这场比赛苏亚雷斯的状态提高半格,90分钟就解决。

  李承鹏:非洲球队在点球大战里还没有过关过。

  李欣:这是第三次冲击四强倒下。足球比赛也不公平。苏亚雷斯用手挡住了,给了点球机会。

  黄健翔:对我们来说更好玩,当然我们看到加纳队的痛哭还是很同情的,运动员拼到这会,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吉安肯定这回非常自责,我就认为那会教练不该让他罚,有的时候上个后卫他放松,乌拉圭队今天太奇迹般的逃出升天。比赛结束了,乌拉圭打进四强,半决赛将面对荷兰。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