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点球击败加纳 40年后再入世界杯半决赛

2010年07月03日05:17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3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进行了1/4决赛的第二场争夺,由乌拉圭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迎战加纳队。120分钟时间内,双方凭借弗兰和蒙塔里的进球,1-1战成平局。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4-2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乌拉圭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与法国队战平,随后击败了东道主南非和墨西哥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在1/8决赛中2-1艰难击败韩国队晋级八强。而他们的对手加纳队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惊险晋级之后,在1/8决赛经过加时淘汰美国,杀入的1/4决赛。不过在历史上,这两支球队没有过交手历史。

  比赛开始后,乌拉圭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全,第3分钟费尔南德斯的传中滑门而过,颇具威胁。第11分钟,苏亚雷斯过人后选择小角度射门,被加纳队守门员金森没收。上半场比赛,乌拉圭队利用出色的传接球控制场上局面,而加纳队似乎显得不在状态。

  第18分钟乌拉圭获得角球机会,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反弹向球门,不过被门将金森扑出。第25分钟弗兰外围远程发炮皮球偏出,随后又是苏亚雷斯外围开火,被金森扑出。直到第30分钟,加纳队才获得了首次有威胁的进攻,他们利用角球攻势由沃萨的头球攻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1分钟后加纳队卷土重来,中锋吉安的推射再次偏出。

  第38分钟,乌拉圭队长卢加诺受伤被替换下场,1分钟后弗西莱争顶时倒地,头肩部先着地后一动不动,不过很快在接受治疗后继续登场,虚惊一场。补时阶段,加纳掀起一波攻击高潮,先是博阿滕的倒钩偏出,随后又是蒙塔里中场带球远射,皮球挂着弧线飞入乌拉圭队球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加纳1-0领先。

  双方易地再战,比分落后的乌拉圭队加快了场上节奏,第50分钟蒙塔里的射门打在洛代罗手上,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第54分钟,乌拉圭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弗兰踢出一记弧线球直接飞入球门上角,此前表现出色的金森判断失误,没能碰到皮球。

  第59分钟加纳中场安南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乌拉圭队门将扑出脱手,不过后卫及时解围。第64分钟,弗兰为队友送出一记漂亮的传球,苏亚雷斯包抄到位推射打在边网上,错失反超比分的良机。随后,洛代罗妙传苏亚雷斯被判越位,不过回放显示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第69分钟,安南再次远程发难,皮球飞出颇具威胁。第71分钟乌拉圭卷土重来,又是洛代罗的妙传找到苏亚雷斯,后者的小角度抽射被门将金森扑出,这一事件两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都在对方腹地找到了一些机会,但均无所建树。

  第74分钟乌拉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弗兰的射门打在边网上。第76分钟,乌拉圭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派上高中锋阿布鲁,意图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派上一个高中锋之后,乌拉圭加强了阵地战的组织,场上节奏放慢。第78分钟,又是苏亚雷斯接弗兰传中头球攻门,被扑出底线。

  随后的角球,吉安解围失误,不过金森成功拿到了球。第82分钟,佩雷拉过人后大力抽射,皮球高出的比较多,显示出球员心态也比较着急,而加纳则开始有意浪费时间,有意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1-1的比分没有变化。

  加时赛上半场开始后,加纳队占据了场上优势,连续利用边路突破在乌拉圭门前制造险情,不过她们的进攻威胁也不大。第99分钟吉安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的一脚射门,打在后卫腿上之后弹到自己的手臂上。第104分钟,阿布鲁在禁区内争抢高球的时候被潘特希尔绊倒,不过主裁判拒绝吹罚点球。

  第105分钟苏亚雷斯小角度打门,金森接球第一下脱手了,不过很快将球没收。随后弗兰有一次突入禁区,但体力消耗太大传球不准,被后卫挡出。可惜之后的角球威胁不大,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比分仍没有变动。

  双方易地再战,两队体力下降的都很严重,场面上有威胁的攻势寥寥。第111分钟,吉安接阿皮亚冲吊头球高出太多,威胁不大。4分钟后阿皮亚挑传没能成功,浪费了一次机会,随后弗兰的抽射也高出。

  第116分钟,加纳队在乌拉圭门前制造险情,吉安力抗对手后卫射门,皮球越过门将缓缓滚向空门,关键时刻斯科蒂及时将皮球解围。第118分钟,加纳队形成围攻之势,乌拉圭球员误将球顶给博阿滕头球攻门偏出,错过这个机会,博阿滕显得非常懊悔。

  第120分钟,加纳队觅得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任意球开出后加纳队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再次头球攻门被苏亚雷斯在禁区线上用一个排球拦网的动作将球挡出。点球+红牌!加纳队迎来了终结比赛的机会。

  此前曾经两罚点球都成功的吉安操刀主罚,但他的罚球击中横梁飞出。苏亚雷斯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虽然让他自己吃到了一张红牌,但却帮助乌拉圭撑到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首轮,弗兰一记抽射骗过门将金森,轻松打右角中的,刚刚罚失点球的吉安勇敢的再次操刀主罚,大力施射打了一个死角。第二轮,维克托里诺大力抽射上角,将球成功罚进,阿皮亚同样抽上角命中,两队战成2-2。

  第三轮,斯科蒂的射门踢了一个中路的低球,同样成功命中,而队长门萨没有助跑的罚球角度太正力量也不大,穆斯莱拉成功将球扑出!第四轮,率先主罚的佩雷拉也将皮球打飞,而加纳主罚的阿迪亚的射门再次被穆斯莱拉扑出,四轮过后,乌拉圭3-2领先。

  第五轮,高中锋阿布鲁主罚出一个勺子点球骗过金森,轻松命中,乌拉圭队自1970年之后,在40年之后再次杀入半决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