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画棺迎接 也有热情拥抱--淘汰各队归国待遇不一

2010年07月02日08:17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张杨

  世界杯是一项残酷的游戏,有人继续前进,有人提前回家。回家的待遇,各不相同。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表现疲软,当他们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时,没有一个球迷前来迎接。主帅卡佩罗与妻子一起飞往瑞士度假,英国媒体却掀起了一阵呼吁贝克汉姆接任主帅的热潮。小贝的回答是,他很愿意执教英格兰队,但不是现在。

  同样表现不佳的意大利队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们一出机场安检口就看到了球迷高举的一幅漫画,画着一个足球场上放着11口蓝色棺材。佩佩说:“那些漫画让我很生气,我接受不了这样的讽刺。被淘汰确实是一场悲剧,批评我们完全没问题,但画棺材就过分了。”来到机场的球迷并没有对球队表示欢迎,而是对着他们高喊:“丢脸,丢脸!”据悉,前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已经接任意大利国家队教练,合同为期四年。

  法国队倒是有些自知之明。为了躲开球迷和媒体,他们选择在巴黎北部一个有“重兵把守”的商务机场悄悄降落。部分球员下飞机后直接坐上了捂得严严实实的大巴,戈武等里昂球员则被俱乐部派来的直升机接走,里贝里以接受腹股沟手术为名登上了拜仁的专机。亨利没有溜成,刚下飞机就被总统萨科奇派来的专车带回了爱丽舍宫,据说总统先生要求他就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队的表现作出解释。近日,法国国民议会还无视国际足联的反对,就“高卢雄鸡”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溃败举行了听证会。主教练多梅内克在听证会上表示,自己选错了球员,他为此感到十分懊悔。

  朝鲜队已经乘坐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回到了平壤。有消息称,朝鲜将对每名球员发放平壤户口、一套住房、轿车以及一笔不菲的现金等奖励。朝鲜队并没有直接回国,而是经北京转机,因此在北京进行了短暂的停留,有人曾在北京市东大桥附近的一家朝鲜风味烧烤餐馆里发现了郑大世、安学英等人的身影。

  在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取得胜绩的新西兰队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在机场有球迷跟他们热情拥抱。表现优异的日本队还没有回国,本国的球迷已经在博客、微博上争先转载他们将归来的消息,“7月1日傍晚,日本队回国。”当晚,4000余名球迷赶到关西机场迎接球队凯旋,场面极为热烈。

更多关于 法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