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阿根廷:“阿德大战”前的笑声淹没“口水”

2010年07月02日07:09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7月1日电(记者 沈晨)南非世界杯1/4的焦点战役——“阿德大战”,7月3日将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打响。大战前夕,德国人与阿根廷人围绕着4年前的“旧账”打起了“口水官司”。

  本社记者1日走访了位于比勒陀利亚大学的阿根廷队训练营,“球王”马拉多纳用笑声回应了德国人挑起的事端。

  前一天,施魏因斯泰格就提醒队友要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保持冷静,因为阿根廷人不尊重裁判,并回忆起4年前德国世界杯时两队发生冲突的一幕。

  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向马拉多纳转述了德国中场球星施魏因斯泰格的言论。马拉多纳边听边笑,显得不屑一顾。“我没时间去想他们说了什么,德国球员是在进行心理战。不管他们说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在心上。这种战术对我们没用,反而暴露了他们紧张的心态。”

  在阿根廷队的训练营内,笑声不断,气氛相当轻松。训练行将结束之际,主教练马拉多纳甚至假装追打一名管理人员,训练营中的笑声达到了顶点。

  阿根廷队后防中坚德米凯利斯稍显正经地回应道:“我们会在球场上给出答案。也许是因为此前不久我们刚刚战胜了他们,他们有些畏惧我们,才出此下策。”

  唯一让马拉多纳担心的是:梅西的身体。因为轻微的感冒症状,他未能参加当天的训练课。阿根廷队新闻官安德鲁斯介绍说,梅西本人做好了训练的准备,主教练马拉多纳却执意不让他出来训练,并把他送回了房间。

  据阿根廷队队医透露,梅西的确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但不是很严重。“7月2日,梅西将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他说。(完)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