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巴西”吹散“橙衣风暴”

2010年07月02日06:20   哈尔滨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阴祖峰

  荷兰VS巴西

  比赛时间:7月2日22时

  比赛地点:伊丽莎白港

  “橙衣军团”荷兰与五星巴西如约地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这两支顶尖球队的对决将是一场意料中的精彩之战。从一路走来的状态看,巴西人更值得信赖。

  世界杯甫一开赛,巴西队的整体表现出奇的稳定。小组赛对阵死守的朝鲜队、散漫的科特迪瓦队和名声在外的葡萄牙队,巴西队显示了足够的耐心、纪律性和邓加的深谋远虑。而与智利一战,巴西队的攻守平衡让人完全找不到弱点。可以说,如今的巴西队纪律严明、配合默契、务实高效。

  荷兰队表面上看俨然是一支无敌之师,但事实并非如此。荷兰队的三连胜,更大的原因还要归于他们的小组对手比较弱。荷兰队全攻全守的打法曾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的“橙衣军团”已经放弃了自己传统的全攻全守,主帅范马尔维克采取了更加保守的战术。

  二者最大的不同是,荷兰队现如今打上了深深的功利足球、保守足球的烙印,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虽然同样注重防守,但可说是名副其实的实用足球。若要战胜对方,巴西队首先必须遏制罗本的发挥,中间要严防斯内德,切断他和罗本直接的联系;荷兰队则必须抑制卡卡的发挥,切断卡卡和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直接的联系。如果说,罗本是荷兰队走得更远的最大利器,巴西队的麦孔则更不是省油的灯。荷兰与巴西的对决将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第4次交锋。在前三场对决中,1974年克鲁伊夫开启了崭新时代,1994年罗马里奥终成正果,1998年罗纳尔多初露锋芒,每每荷兰队遇到巴西队,就能奉献给球迷一幕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但今年荷兰与巴西都格外强调防守,能否一如以往激情四射我们拭目以待。

  预测首发

  巴西(44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4胡安、6巴斯托斯、13丹尼尔·阿尔维斯、8吉尔比托·席尔瓦、10卡卡、18拉米雷斯、9法比亚诺、11罗比尼奥

  荷兰(451):1斯特克伦博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10斯内德、11罗本、7库伊特、9范佩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